兖州煤业拟H股置换兖煤澳洲公司22%股权

2013年07月09日 09:54作者:来源:证券时报网

兖州煤业(600188)7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向控股子公司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委员会发出书面提议。公告称,此次交易的换股比例为每股兖煤澳洲公司股票换取大约0.91股兖州煤业存托凭证。

  兖州煤业(600188)7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向控股子公司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委员会发出书面提议。公司拟以部分H股为基础证券,采用存托凭证方式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专项用于置换除兖州煤业以外的其他流通股股东所持兖煤澳洲公司22%股权。

  目前兖州煤业持有兖煤澳洲公司78%股权。换股交易完成后,兖煤澳洲公司将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退市,成为兖州煤业100%控股子公司。

  公告称,此次交易的换股比例为每股兖煤澳洲公司股票换取大约0.91股兖州煤业存托凭证。公司将基于兖州煤业H股和兖煤澳洲公司股票截至2013年7月5日为止60个日历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收盘价,支付30%的溢价。兖州煤业H股60个日历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收盘价为每股7.09港元,兖煤澳洲公司股票60个日历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收盘价为每股0.70澳元。

  公司称,换股交易完成后,兖煤澳洲公司董事会、管理层设置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责任编辑:何泉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