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中际装备2012年净利2877万

2013年03月19日 10:18作者:朱剑平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2年上市的创业板公司中际装备公布2012年年报,因受国内宏观经济增长放缓,海外经济复苏乏力,房地产调控不断加码及原有家电刺激政策退出等诸多因素影响,业绩大幅下滑,实现净利润2877.59万元,同比下降43.81%。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朱剑平)2012年上市的创业板公司中际装备公布2012年年报,因受国内宏观经济增长放缓,海外经济复苏乏力,房地产调控不断加码及原有家电刺激政策退出等诸多因素影响,业绩大幅下滑,实现净利润2877.59万元,同比下降43.81%。同时,公司预告,今年一季度,其业绩仍持续下滑,下降幅度在15%~34%区间,比2012年度下滑幅度有所减少。

  公司称,2012 年是公司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中际装备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标志着公司正式登陆资本市场,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同时,公司借助公司上市契机与德国ELMOTEC STATOMAT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建立战略联盟,实现了公司战略发展的重大突破。

  但是,受国内宏观经济增长放缓,海外经济复苏乏力,房地产调控不断加码及原有家电刺激政策退出等诸多因素影响,下游客户扩产动能不足,普遍出现观望情绪,行业需求在下半年明显下降,给公司经营带来较大压力和挑战。

  报告期内,公司虽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应对国内外市场出现的不利因素,但受经济环境因素的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一定幅度下滑,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8.02%,实现利润总额3364.07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3.65%;实现净利润2877.5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3.81%。

  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仍持续下滑,但下降幅度有所减少,公司预计2013年1-3月盈利约1000 万元~1300 万元,其比上年同期1522万元的盈利约下降15%~34%。

责任编辑:何泉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