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财>股票>山东上市公司公告

华纺股份拟定增募资4亿元扩产

  华纺股份4月9日公布定向增发方案,公司将向包括第一大股东山东滨州印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滨印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1.1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3.7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亿元,其中,滨印集团以其拥有的一土地使用权认购,其余投资者以现金认购。华纺股份股票自4月9日起复牌。停牌前,3月29日,华纺股份报收于4.10元。

  华纺股份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收购山东滨州亚光毛巾有限公司(亚光公司)位于山东省滨州市东海一路118号的工业园相关资产,并追加投资建设6.5万锭精梳紧密纺纱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及家纺生产线项目。

  根据非公开发行方案,本次滨印集团拟以其拥有的坐落于山东省滨州市黄河二路819-2号、《国有土地使用证》证号为“滨国用(98)字第3596号”的土地使用权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部分股份。根据山东正源和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该土地使用权的评估值为8958.47万元。上述土地为华纺股份现有厂区所在地,由于历史原因,该土地使用权由滨印集团持有,公司存在经营性资产不完整及依赖控股股东资产进行生产经营的情况。公司称,滨印集团以其拥有的该土地使用权参与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后,公司将拥有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的完整资产,消除了与滨印集团长期存在的土地关联租赁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华纺股份资产的完整性与独立性。

  华纺股份同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12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1.54亿元,同比增长2.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9.24万元,同比下降46.58%。基本每股收益0.03元。

 

何泉峰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