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财>基金

专家支招:节日理财“选宝”货币基金

2013年09月22日 09:58作者:潘清来源:新华网

中秋、国庆假期接踵而至,过去几个月风靡短期理财市场的“余额宝”“活期宝”“收益宝”“现金宝”等产品,也自然成为节日理财的热门品种。值得注意的是,为防止短期资金大量涌入摊薄收益,不少货币基金都会选择在节日来临前夕提前暂停申赎。

  中秋、国庆假期接踵而至,过去几个月风靡短期理财市场的“余额宝”“活期宝”“收益宝”“现金宝”等产品,也自然成为节日理财的热门品种。理财专家支招,形形色色的“宝”实际上都以货币基金为投资对象,投资者节日“选宝”不妨直接关注优质的货币基金。

  有统计显示,得益于季末和节假日双效应的叠加,截至9月12日,市场上处于交易状态的215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到4.03%。另据统计,最近三年货币基金整体平均年化收益率超过3.25%,今年整体年化收益率则达到3.65%,较活期存款收益高出10多倍,也大幅超越一年期定期存款。

  货币基金为数众多,如何选择也有诀窍。工银瑞信基金专家表示,选择货币基金,除了考虑长期业绩,还需关注其是否具备规模和流动性管理的优势。济安金信评价中心专家也表示,货币基金的良好业绩与其规模优势密不可分,投资者最好规避规模低于20亿元的产品。

  以债券基金及短期理财基金规模在业内排名居首的工银瑞信基金为例,旗下工银货币基金目前规模达到75.32亿元,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在同类中名列前茅,截至9月13日最新7日年化收益达4.83%。最近三年的节日期间,其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3.63%。

  值得注意的是,为防止短期资金大量涌入摊薄收益,不少货币基金都会选择在节日来临前夕提前暂停申赎。今年中秋“小长假”前,就有近160只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在节前两天“闭门谢客”。

  工银基金专家提醒,中秋假期结束后,国庆长假很快来临。期望借助货币基金让闲钱更好“过节”的投资者,应在9月23日开始的这一周尽早购买,以免错失节日投资收益。

原标题:专家支招:节日理财“选宝”货币基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