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财>基金

百度华夏联手推“百发” 8%收益惊呆小伙伴

2013年10月22日 10:48作者:方丽 付建利来源:证券时报

“百度金融中心—理财”平台将于10月28日正式上线,届时还将联合华夏基金推出目标年化收益率8%的理财计划“百发”。据百度相关人士表示,未来还继续和其他机构合作,推出一系列的理财产品。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付建利

  继支付宝和天弘基金合作之后,互联网大佬再一次联姻基金业。

  百度昨日宣布,“百度金融中心—理财”平台将于10月28日正式上线,届时还将联合华夏基金推出目标年化收益率8%的理财计划“百发”。据百度相关人士表示,未来还继续和其他机构合作,推出一系列的理财产品。

  “除了和华夏基金合作外,我们未来还陆续会有其他合作机构。”百度相关人士表示,设立“百度金融中心”目的是为互联网金融的投资者提供简单可信赖的理财平台。从目前百度金融中心的网页看,主要是进行一系列的营销优惠活动,并打出距离10月28日理财产品正式发售还有7天的“倒数牌”。

  目前市场焦点是即将推出的首款理财计划“百发”。“百发”由百度金融中心、华夏基金联合推出,年化收益率高达8%,将采取限量发售的方式,由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全程担保。据了解,百发最低投资门槛仅为1元;售后支持快速赎回,即时提现,方便用户资金的流入流出。

  “这基本秒杀目前所有高净值产品。”深圳一位媒体人士如此评价。“百发”究竟如何运作也成为媒体焦点。

  据知情人透露,百发是一款资产管理计划,和某一具体的产品收益率关系不大。但百度相关负责人仅仅表示,百度在前期选择金融产品方面会精挑细选合作伙伴,产品选择准则为保本保收益,充分发挥合作伙伴的投资管理能力;并会在合规的前提下按照客户易于理解的语言进行风险揭示,结合投资者教育进行理财产品知识普及。

  百度相关人士还表示,“我们后续有一系列的产品出炉。”百度金融中心计划打造一个面向大众客户的金融服务平台,是互联网用户的理财中心、贷款中心,为各类用户提供安全高收益、简单易操作的理财服务。

  分析人士指出,百度每天有多达千万次关于“金融”、“理财”等关键字搜索请求,这是数量庞大的用户在金融领域真实意愿展露,也是百度要为客户和行业提供增值服务的重要原因。

  基金业人士到底如何看待这次百度和华夏基金的合作?“坦率地说,这是百度搞的一次成功的营销活动。”一位资深基金电商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一般为4%至4.5%左右,但“百发”这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8%,对投资者来说当然具有极大吸引力。

  不过据了解,百度推出的这款“百发”产品,8%只是预期收益率,华夏基金“活期通”只是上线“百发”的首款产品,后续还会有其他公司和其他类型的产品上线。因此,8%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并不是华夏基金“活期通”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而是“百发”这款产品投资组合里多款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

  同时,投资者也应该注意到,8%只是预期年化收益率,并非百度承诺的年化收益率。

  除了百度外,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称苏宁将推出面向商户和消费者的基金产品、保险(放心保)理财产品等基于易付宝账户余额的增值服务。未来基金和互联网大佬的合作还将深入。

原标题:百度华夏联手推“百发” 8%收益惊呆小伙伴

初审编辑:吴毅斐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