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财>基金

买不到百发可发掘基金 三招超越货基收益

2013年11月01日 14:10作者:吴倩来源:广州日报

本周,百度的首款理财产品开抢,由于额度有限,留下遗憾声一片。投资者一窝蜂去抢购百度的理财计划,所期待的是传说中头两个月年化8%的收益率,也就是2个月1.33%的绝对收益。其实,仔细发掘基金市场上的投资机会,想要赚取类似的大幅超越货币基金的低风险收益并非不可能实现。

 

 

  买不到“百发” 可发掘基金的投资机会

  百度的首款理财产品日前上线,两个月1.33%的绝对收益引来投资者一窝蜂抢购。

  理财专家建议,与其遗憾没有“抢”到“百发”,不如转而发掘基金的投资机会。

  本周,百度的首款理财产品开抢,由于额度有限,留下遗憾声一片。投资者一窝蜂去抢购百度的理财计划,所期待的是传说中头两个月年化8%的收益率,也就是2个月1.33%的绝对收益。其实,仔细发掘基金市场上的投资机会,想要赚取类似的大幅超越货币基金的低风险收益并非不可能实现。

  事件套利:

  资源A若触发折算

  短期收益或超5%

  事实上,就在昨天,鹏华中证A股资源产业指数分级基金发布了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风险提示公告。据此公告,当鹏华中证A股资源产业指数分级基金的B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跌至0.250元时,鹏华资源份额、鹏华资源A份额、鹏华资源B份额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

  有理财专家估算,如果投资者在本周二以0.973元的价格买入10000份资源A。短期内,如果资源B净值跌至0.25元,触发折算,折算后资源A隐含收益率为6.7%时,不考虑交易佣金和0.5%的赎回费率,投资者买入这段时间的收益率约为5.13%,隐含收益率为6.4%时,投资收益率为6.2%。

  据申银万国研究所测算,按上周末数据,资源A的母基金鹏华资源再下跌约8.13%将触及折算条款,当日,资源A折价7.7%交易。如果母基金鹏华资源继续下跌,就有望出现上述小幅折算套利机会。

  而即使资源A短期内未发生折算也没关系,其目前的隐含收益率也在6.5%左右。

  分级A份额:

  部分隐含收益率破6.8%

  上述所提及的资源A属于基金产品中的分级基金的A类份额。这种产品通常也会跟投资者约定收益率水平,可以帮助投资者获取稳定的收益。目前,一些股票分级基金的约定收益率在6.5%左右,由于有些A类份额在市场上还是折价交易,投资者有望获得更高的预期收益率。

  申银万国研究所人士指出,除了上述有折算预期的资源A外,富国创业板A、国泰国证医药A和国泰国证房地产A等目前的到期收益率相对较高。

  国泰房地产A自从3月初上市以来,由于约定年化收益率7%,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一直处于溢价状态。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本周二,其今年以来平均溢价3.84%交易。本周二,溢价率降至2.28%,隐含收益率约为6.84%。

  医药A从9月中旬上市以来,也持续处于整体溢价状态,其约定年化收益率为7%,截至本周二,隐含收益率为6.83%。此外,创业板A的约定年化收益率为6.5%,本周二隐含收益率为6.82%。

  传统封基:

  5只到期年化收益率超10%

  近期,A股市场出现调整,传统封闭式基金亦受到波及出现调整,不少传统封基出现明显的价值“洼地”,到期隐含年化收益率超过10%。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上周,20只传统封基期间简单平均净值跌幅达2.94%,而同期场内价格平均跌幅为2.06%,其市场价格较净值平均折价了9.19%交易。

  按上周五这20只传统封基平均剩余期限1年6个月估算,这些封基的平均到期隐含年化收益率也有8.65%。

  临近到期的封基隐含收益优势明显。鹏华普惠、大成景宏、长盛同益、鹏华普丰与博时裕隆五只产品的到期隐含年化收益率超过10%,而这五只产品的平均剩余期限仅为半年。

  其中,鹏华普惠目前到期隐含收益超20%,据鹏华基金的公告,基金普惠即将于11月19日召开基金转型持有人大会,拟将由封闭式基金转型为开放式基金,基金名称同时变更为鹏华消费领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

  业内人士预计,届时该基金将停牌直至证监会核准转型通过,建议想要提前进场套利的投资者近期可逢低买入。

原标题:买不到百发可发掘基金 三方式可实现超越货基收益

初审编辑:吴毅斐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