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财>基金

新基金平均圈钱超去年 1月募资超314亿

2014年02月08日 09:51作者:吴倩来源:广州日报

往年春节前后,往往是新基金发行淡季,然而,今年1月,新基金仍在如火如荼的成立。据统计,今年1月,新成立基金的规模超过300亿,高于往年水平。

原标题:今年以来新基金平均圈钱超去年全年 1月募资超314亿

今年1月份募资超314亿元 发行规模呈现两极分化态势 货币基金占八成多

  往年春节前后,往往是新基金发行淡季,然而,今年1月,新基金仍在如火如荼的成立。据统计,今年1月,新成立基金的规模超过300亿,高于往年水平。

  文/表 记者 吴倩

  2014年开年,基金整体的发行情况有所回暖。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1月31日,今年以来,新成立基金共募资超过314亿元,同时,单只基金的平均募资规模为24.64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的平均水平。据粗略统计,2013、2012、2011年全年新基金平均募集规模分别为14.43亿元、24.71亿元和13.09亿元。

  不过,据业内人士透露,新基金发行情况虽然感觉不错,但也还是以固定收益的低风险产品为主,偏股票方向的基金发行情况还不是很乐观。

  据同花顺iFinD数据,1月新基金募集的314亿元资金中,货币基金占到272.15亿元,占比高达近87%。

  并且,不同类型的新基金的发行规模呈现愈发明显的两极分化态势,其中,国寿安保货币A和工银薪金宝货币2只货币基金的募资规模均超过百亿,分别为118.7亿元和109.2亿元。而股票基金的平均募资规模只有3.98亿元。

  投资建议

  短期若下挫或是入场良机

  虽然偏股基金发行依然惨淡,不过,在2000点上方,一些业内人士已开始号召投资者逐步入场。“目前全球经济数据难言乐观的情况下,美联储宣布将每个月量化宽松(QE)政策再度缩减100亿美元至650亿美元的举动对全球证券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冲击。虽然当前局势增加了A股市场的下行风险,但考虑到我国总体上稳健的经济状况以及已经具有估值优势的大盘蓝筹,我们认为短期的下挫很可能造就极佳的入场时机。”好买基金研究人士称。

  “市场将继续表现为结构性与阶段性机会。”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人士称,春节后,在流动性阶段性缓解和数据真空阶段,创业板与中小板指数较大概率会保持反弹的趋势,其中个股的表现会更为精彩,而对于上证与深证指数则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

  “结构性机会下,股指平淡,个股精彩,实际上过去的一个月内,对市场把握较好的基金收益率接近20%,投资能力强的品种值得重点关注,空仓的客户可在股指下跌时适度加仓。”该人士建议。

  而对于债券基金,该人士认为,偏紧的流动性制约债券型基金表现,纯债类基金投资机会有限,短债品种和投资股市积极灵活的品种可以适当关注。偏紧的流动性则有利于货币基金和理财债券基金,其年化收益率有望维持在相对较高水平。

初审编辑:吴毅斐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