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暖意不减 基金仓位维持较高水平

2014-06-30 09:13:00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
分享到:

根据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截至6月27日,基金整体持股仓位84.7%,与6月20日测算结果相比加仓0.1个百分点,主动减仓0.2个百分点。

  根据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截至6月27日,基金整体持股仓位84.7%,与6月20日测算结果相比加仓0.1个百分点,主动减仓0.2个百分点。汇丰 PMI初值大幅回升,经济企稳态势明显,央行周四暂停正回购,净投放620亿元维稳资金面,三只新股上市遭到爆炒,带动次新股、创投概念以及持有新股股权的上市公司持续走强,沪深A股上涨2.1%,样本 基金净值上涨2.3%,虽然中小市值股票较为活跃,但主板市场仍维持窄幅震荡,基金仓位维持较高水平。

  基金持股仓位测算的样本是全部已披露2014年一季报的开放式主动型 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采用截至6月27日的数据,基金整体持股仓位84.7%,与上一期测算结果相比加仓0.1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主动减仓0.2个百分点。其中, 股票型基金整体仓位89.5%,上升0.3个百分点,主动加仓0.1个百分点, 混合型基金整体仓位78.1%,下降0.2个百分点,主动减仓0.5个百分点。

  按照基金2014年1季度末资产净值规模进行排序,分别划分为四个规模区间。从分类汇总的结果来看,中小规模基金仓位调整幅度较小,其中,50亿元以上规模基金平均仓位87.0%,主动加仓0.2个百分点;50亿元至20亿元规模基金平均仓位83.5%,主动减仓0.7个百分点;20亿元至5亿元规模基金平均仓位83.0%,主动减仓0.3个百分点;5亿元以下规模基金平均仓位79.5%,主动减仓0.2个百分点。

  从基金仓位分布结构来看,仓位低于70%的基金数量占比下降较多。其中,仓位高于90%的基金数量占比27.3%,增加0.3个百分点,仓位在80%至90%之间的基金数量占比37.5%,增加0.5个百分点,仓位在70%至80%之间的基金数量占比17.9%,增加1.0个百分点,仓位低于70%的基金数量占比17.3%,减少1.8个百分点。

  从基金主动性调仓来看,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占绝大多数。其中,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占比26%,有18%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内,9%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上;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占比74%,有59%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内,14%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上。

  从 基金公司来看,72家基金公司中有24家主动加仓,48家主动减仓,主动减仓的公司家数占多数。管理规模前十名的公司,整体仓位由83.6%上升到83.9%,主动调仓幅度不显著。

原标题:市场情绪暖意不减 基金仓位维持较高水平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