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债基收益升高 29只7日年化收益率破5%

2014-10-20 09:38:00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
分享到:

截至10月14日,货币基金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19%,而短期理财债基平均收益率达4.5%。其中如9月26日才成立的新华财富金30天理财债券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更是高达5.15%。华宝证券货币基金分析师段超表示,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明显高于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

  地产行业有金九银十的说法,在短期理财市场也同样适用。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货币基金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19%,而短期理财债基平均收益率达4.5%。其中如9月26日才成立的新华财富金30天理财债券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更是高达5.15%。华宝证券货币基金分析师段超表示,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明显高于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

  新华财富金基金经理贲兴振向记者介绍,短期理财债券基金自2012年5月问世,凭借其门槛低、费用低、自动滚存、运作透明等优势持续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0月14日,国内基金公司现存115个短期理财债基,总规模达889.93亿元,其中共有29只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破5%。

  对于当前短期理财债基收益表现突出,贲兴振认为主要原因除了债券市场延续慢牛,基金的规模适中、便于基金经理操作也是至关重要的,且短期理财债基的资产配置均衡,债券配置比例较高,债券收益获利后即转为债基收益。而货币基金在资金宽松环境下,收益率回归4%。对于未来如何选择短期理财债基,他表示,选择近期业绩较高且平稳,债券配置较高,规模在10亿-20亿元之间的短期理财债基较为稳妥。

原标题:短期理财债基收益升高 29只7日年化收益率破5%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