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财>基金>基金看台

债基收益率差距拉大至20%

2013年11月26日 10:19作者:苏长春来源:北京商报

7月以来债市的接连调整让债基收益率惨不忍睹,曾经整体收益超过7%的债基出现了超两成基金负收益的局面。而近两周债市的急转直下让业绩分化进一步加剧。来自晨星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目前排名债基收益第一的是天治稳健双盈债券,与排名最后的东方稳健回报债券的业绩相差已超过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 7月以来债市的接连调整让债基收益率惨不忍睹,曾经整体收益超过7%的债基出现了超两成基金负收益的局面。而近两周债市的急转直下让业绩分化进一步加剧。来自晨星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目前排名债基收益第一的是天治稳健双盈债券,与排名最后的东方稳健回报债券的业绩相差已超过20%。

  晨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412只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一位的天治稳健双盈债券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13.35%,,而排在倒数第一位的是东方稳健回报债券,目前收益率为-7.04%,两者相差超过20.39%,债基收益显现业绩分化的现象。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最近债券市场整体波动较大的情况下,各类债券型基金的业绩表现也出现显著波动,尤其是杠杆较大的分级债基,在债市出现下跌行情时,收益下滑更为明显。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在出现负收益的82只债券型基金中分级基金占到86%的比例。事实上,今年以来债基整体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平均收益仅有1.77%,相较于今年以来货币基金3.41%和银行理财产品5%的平均收益来说,曾经风光无限的债券型基金业绩跌落神坛。而急剧变化的债券市场,让基金经理们苦不堪言。一位深圳的基金经理表示,今年债基收益疲软的表现主要与银行大力发展“非标”资产有关,从而吸纳了债券市场的投资资金。

  数据显示,债券市场今年1-9月发行规模仅为2.34万亿份,与去年全年2.8万亿份差不多。在今年债券整体的融资规模没有太大突破的情况下,社会的融资中“非标”占比上升却非常快,据不完全统计,“非标”在前9个月已经做到4万亿元,预计表内加表外有近20万亿元的余额,增速有30%左右。

原标题:债基收益率差距拉大至20%

初审编辑:吴毅斐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