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财>基金>投基有道

医药消费 基金开年重点布局医药行业

2013年02月21日 09:55作者:张蓉蓉来源:扬子晚报

在主动偏股基金一年一度的中长跑排名竞赛中,基金管理人的宏观预判是否准确、行业布局是否踏准热点,基本决定了开年的格局。易方达旗下9只主动偏股基金位列同类可比前1/3,其中8只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超过10%;易方达积极成长、策略成长、价值成长、策略成长二号包揽同类可比基金第1至4名。

  昨日,医药板块活跃、涨幅居前。昨日中国政府网披露“国务院发布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意见”。在主动偏股基金一年一度的中长跑排名竞赛中,基金管理人的宏观预判是否准确、行业布局是否踏准热点,基本决定了开年的格局。

  收益及排名有新变化

  从春节前基金收益及排名情况看,整体表现最突出的是易方达,小型公司中东吴、中海、金鹰等均有两到三只基金表现突出。截至2月8日银河证券基金周报显示,上证指数今年以来涨7.20%,同期纳入统计的504只开放式主动偏股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8.67%。易方达旗下9只主动偏股基金位列同类可比前1/3,其中8只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超过10%;易方达积极成长、策略成长、价值成长、策略成长二号包揽同类可比基金第1至4名。表现最为突出的是:易方达积极成长以12.48%的收益率超越比较基准近6个百分点,位居同类基金第1名;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以15.05%的收益位居328只同类型可比股票型基金第4名,作为行业基金明显跑赢比较基准(13.11%)。添富民营、医药保健两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也达到15%。

  基金重配了医药行业

  从基金四季报来看,尤其易方达旗下众多偏股基金在去年年底已超前布局了一些今年表现抢眼的板块,比如对医药和大众消费品作了重点配置,这两个板块的行业指数今年以来涨幅均在10%以上。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是一只混合型基金,基金合同规定股票仓位的下限是40%,但去年四季度末该基金仓位接近90%,显示基金经理当时已明确看多后市。这个预判已从去年年末到今年年初以金融、医药、消费等为代表的一批蓝筹股拉动的上升行情中得到了验证。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经理何云峰表示,在目前点位上,股指可能出现震荡回调,今年继续看好大众消费品、医药等行业,另外自下而上发掘基本面超预期的成长股也将获得较大超额回报。

  

责任编辑:安蕾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