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整车板块午后快速攀升 安凯客车再度涨停

2017-09-30 09:15:00来源:新华网作者: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 29日午后,汽车整车板块快速攀升,截至发稿,安凯客车涨停,华菱星马涨超7%,江淮汽车、小康股份涨逾4%,中通客车、金杯汽车、亚星可和、一汽轿车等个股均跟风拉升。

  通过对机构观点梳理发现,新能源汽车整车板块近期的良好表现可归结三方面原因。

  首先,政策面,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五部委共同印发《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旨在建立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管理长效机制,促进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其次,基本面上,据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2万辆和6.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7.3%和76.3%,其中乘用车销量约为5.27万辆,同比增长73%,环比增长22%。前8个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完成32万辆,同比增长30.2%。

  第三,市场情绪方面,机构普遍认为,从资源到动力电池,再到汽车整车,新能源汽车主题内市场情绪呈现逐渐向下游传导的趋势,而目前估值仍相对较低的整车类标的或成为主题内最受资金青睐的领域。

  综合来看,在政策面的护航下,基本面持续向好的新能源汽车整车领域正在逐渐受到市场资金青睐。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