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财>基金>热点评论

后市看法分歧大 股市难持续上涨

2013年11月26日 10:15作者:来源:广州日报

统计数据显示,基金整体仓位略微增加,但是七大基金公司仓位三升四降,而且ETF连续两周净赎回,对后市的看法和操作上都趋于谨慎。与此同时QFII却在2200点大举买入。

基金公司对后市看法分歧大 股市难持续上涨

  市场热点轮动节奏加快 难于出现持续性系统性行情

  统计数据显示,基金整体仓位略微增加,但是七大基金公司仓位三升四降,而且ETF连续两周净赎回,对后市的看法和操作上都趋于谨慎。与此同时QFII却在2200点大举买入。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大盘持续在2200点整数位震荡,其一大原因便是主力出现了罕见的分歧。

  基金:七大公司仓位三升四降

  统计显示,上周,七大基金公司仓位三升四降,整体仓位平均上升0.01个百分点,此前一期平均下降0.11个百分点。其中,嘉实加仓1.38个百分点,至76.74%,加仓最多。其余为,广发加仓0.4个百分点,工银瑞信加仓0.37个百分点,博时减仓1.38个百分点,华夏减仓0.42个百分点,易方达减仓0.25个百分点,南方减仓0.01个百分点。

  在监测的70家基金管理公司中,有45家选择增仓,其中19家增仓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25家选择减仓,其中10家减仓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此外,统计显示,上周,两市纳入统计的82只ETF基金整体份额减少11.92亿份,连续第二周净赎回。

  QFII:2200点以下大举买入

  而权威媒体跟踪具有“QFII集中营”之称的四大营业部近30个交易日的大宗交易席位发现,在2200点位下方,QFII资金以买入A股股票为主,在个股选择上偏重银行等大盘蓝筹股。

  统计发现,10月14日至11月22日的30个交易日里,海通证券国际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和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等4个QFII背景浓厚的交易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平台进行了共计104笔买入操作,涉及金地集团、长征电气等66只A股股票,交易总规模和交易总金额分别达到2.50亿股和28.01亿元。

  本报记者了解到,临近年底,基金排名大战已悄然打响,国内较大型的基金都开始为自己的排名而战,这是基金与外资产生分歧的一大原因。而正因为基金的“背叛”,才让市场热点轮动节奏加快,难于出现持续性系统性行情,这就从侧面释放了当前只是局部结构性行情的信号。

  年底上涨下跌空间皆有限

  此外,临近年底市场流动性将会面临大的考验。上周虽然有央行连续的逆回购释放流动性,但几百亿的逆回购还不够大小非减持的金额,这也导致了市场难于形成统一的做多步伐。

  目前基金操作上出现较大分歧,对后市操作也趋于谨慎。其中,海富通基金指出,目前市场对我国中长期经济发展的预期有明显改善,投资者中长期风险偏好抬升,相关热点的投资热情被点燃。但同时,临近年末资金面紧张程度加剧,这是近期市场情绪趋谨慎的重要因素。

  具体到板块来看,尽管前期部分政策涉及板块再度恢复热情,不过从估值来看短期内上升空间亦较为有限。激情退去后,市场终将重归经济基本面和资金面,反弹或难以持续,估值过分偏离的则必面临回调。

  投资者需注意的是,无论是军工还是其他领域,改革毕竟是渐进式的过程,利好上市公司更不可能在短期内实现,后期须密切跟踪相关细则的出台以及各有关部门委后续文件的解读。

原标题:基金公司对后市看法分歧大 股市难持续上涨

初审编辑:吴毅斐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