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财>基金>新品推荐

本周37只新基金在售

2013年11月26日 10:14作者:方丽来源:证券时报网

新基金发行继续火热。11月份以来单周新基金发行数始终保持35只以上的高位,本周也有37只新基金同时在售。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新基金发行继续火热。11月份以来单周新基金发行数始终保持35只以上的高位,本周也有37只新基金同时在售。

  昨日有8只新基金开始发行,具体看,8只新基金主要是低风险产品,分别为信诚月月定期支付、新华壹诺宝、交银荣泰保本、汇添富双利增强、广发现金宝、富国恒利分级,此外还有信诚中证800金融和融通通源一年两只权益类产品。28日将迎来国金通用鑫盈货币基金首发。

  值得注意的是,广发、华安等大型基金公司有3只新基金同时在售,而信诚、新华、融通、景顺长城、汇添富、海富通等基金公司都有两只新品同时在售。

  在37只在售新基金中,偏股型基金和低风险产品各有17只。相比今年大部分时间低风险产品发行数量80%的占比,最近基金公司产品更倾向于权益类产品。此外,本周在售新基金还包括3只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市场负责人表示,今年6月底的钱荒导致当时发行新基金非常困难,基金公司心有余悸;而12月是年度“冲存款”的重要时间点,资金必然再度陷入紧张,因此基金公司希望在12月中旬以前将基金销售完毕,否则就要拖到明年再发,因此在11月初到12月初就形成新基金发行的“旺季”,尤其是不少今年初新基金发行较少的基金公司,近期发力比较猛。

  不少新基金还采取了“闪电发行”的模式,数据显示,不少新基金发行期低于10天,如汇添富双利增强、广发现金宝、新华壹诺宝等产品。即使是一些权益类产品,也少有发行超过30天。

原标题:本周37只新基金在售

初审编辑:吴毅斐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