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理财产品

国内艺术品投资尚在起步阶段

2011-06-16 09:20:00     作者:    来源: 青年时报  

关键词: 艺术品投资
[提要]  时下,艺术品份额交易被业内人士称之为有望成为继证券、房地产之后的中国第三大投资市场。前不久,中国首个诗书画艺术品资产包——《汪国新·朋友》,上市发行的艺术品总价值就达到了5000万元,并且在短短6个工作日发售完毕。

  时下,艺术品份额交易被业内人士称之为有望成为继证券、房地产之后的中国第三大投资市场。前不久,中国首个诗书画艺术品资产包——《汪国新·朋友》,上市发行的艺术品总价值就达到了5000万元,并且在短短6个工作日发售完毕。

  那么,艺术品资产权益份额发售作为一项新的事物能取得这么不错的成绩,可为何投资群体却不宽泛呢?业内人士分析,正是由于现在艺术品投资价值被不断挖掘和认可,才得以让艺术品市场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但是由于艺术品投资尚处于起步阶段,因此像有些银行在艺术品理财计划上也很谨慎甚少发售。据记者了解到,民生银行早在2009年就曾发售过艺术品理财计划,并且成立了相关的几大部门。而相关的理财产品也分为优先级和劣后级两种,优先级产品面对私人银行客户,起售金额为50万元。那么之所以只有少数银行发售艺术品理财产品,原因有多方面,其中,需求群体比较狭小也是原因之一。

  “艺术品投资,特别是艺术品实物投资,对投资者的资金要求以及对艺术品专业知识要求很高。”中信银行杭州延安支行理财师郁晓文说,据他平时所接触和了解的信息来看,参与艺术品实物投资人,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银行顶级客户,拥有较雄厚的资金;第二类是专业人士,比如画家,他们拥有专业的知识,买画卖画较为常见。而银行的艺术品理财产品,通过委托专业的艺术品投资机构帮助客户进行投资,提供给普通客户参与艺术品投资的机会,门槛相对较低。

李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