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理财产品

80版贰角硬币暴涨上万元

2011-06-22 10:01:00     作者: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关键词: 80版贰角硬币
[提要]  “快去翻翻家里的抽屉,看看有没有这样的硬币,一枚顶俺们老百姓一年的工资呢。”这是一条名为 “一枚疯狂的硬币”的微博。经过网友的多次转发后,燃起了普通投资者发财的希望。

80版贰角硬币

  “快去翻翻家里的抽屉,看看有没有这样的硬币,一枚顶俺们老百姓一年的工资呢。”这是一条名为 “一枚疯狂的硬币”的微博。经过网友的多次转发后,燃起了普通投资者发财的希望。

  记者在网络上发现,目前炒得最火的80版贰角硬币价格却是参差不齐,有的卖一两百,有的卖七八千,最高的标价三万多元。同时,虽然很多网店的80版贰角硬币标价高达两三万元,但是近一个月却没有一笔成交记录,基本处于有价无市的局面。记者随后又拨打了几个标价几百元的店铺。大多数店主都表示,最近贰角硬币的确一直在涨价,几乎每天都有人购买,但是并非网上热炒的暴涨15万倍。

  专家介绍,贰角硬币只在1980年到1986年发行过,2001年7月1日起正式停止流通。其中,1980年和1981年发行了30万套,1982年就减少到5000 套,而1986年更少,只有660套。由于比较稀缺,所以86版的贰角硬币一枚就能卖到几万元,82版的也要几千元。但是80版和81版的贰角硬币普通品 相的也就在一百多元,品相好的千元左右。专家提醒,退出流通领域的钱币因为其本身的稀缺性,身价确实会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不过网上热炒的暴涨到3万元一定 是炒作,普通市民千万不要盲目跟进。为何人民币收藏今年如此炙手可热?市场人士表示,此次人民币尤其是第三版人民币的市场价格在较短的时间里快速上涨,直 接原因是社会游资越来越多。据一位从事收藏钱币经营的店长介绍,从他接触到的情况来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新面孔涌入人民币收藏,新涌入的人群中有大学教 授,有股民、炒房客,还有一些中小企业主,有些人拿出上千万资金收藏人民币。游资目的并不在于真正收藏,而是把人民币作为一种投资工具的人占多数,其中不 乏纯粹的投机者,特别是那些大量收购第三、四版人民币,甚至大量囤积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投机客,“但投机资金想大量进军已经退出流通领域的人民币 是很难的,因为没有那么大的量可供炒作。”

  游资的疯狂这次体现得淋漓尽致,不过和楼市股市存在风险一样,人民币市场也并非安全无忧。在1996年到1997年,钱币市场曾经出现大幅疯涨,很多游资炒作尚未退出流通的第三版人民币,当时单 一品种10元100张连号最高炒到8000元,最后跌到1800元,不少投资者在此期间亏得一塌糊涂。

李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