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理财产品

对冲型理财产品成热点

2011-06-22 10:09:00     作者: 潘清    来源: 财经网  

关键词: 对冲型理财产品
[提要] CPI居高不下,A股市场又陷入调整。在这一背景下,“借力”股指期货的对冲型投资理财产品不仅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更成为各类资产管理机构产品开发的焦点。

  CPI居高不下,A股市场又陷入调整。在这一背景下,“借力”股指期货的对冲型投资理财产品不仅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更成为各类资产管理机构产品开发的焦点。

  所谓对冲,就是通过买卖的双向操作规避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在买入股票的同时卖空一定数量的股指期货合约,由于股票的价格变化与股指期货合约价值的变化方向相反,整体组合的表现基本与市场的涨跌无关。

  数据显示,2011年美国对冲基金管理资产规模突破2万亿美元,相当于同期公募积金规模的近两成。而在中国内地,公募基金管理资产规模已达2.5万亿元,对冲型理财产品则尚处于起步阶段。

  基金业内专家表示,若按成熟市场的水平计算,中国内地对冲基金资产规模有望达到5000亿元。对于本土基金管理公司而言,这一巨大的成长空间无疑值得成为其争夺的焦点。

  去年8、9月间,国投瑞银、易方达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率先推出引入期指工具的专户理财产品,其出色的业绩表现获得了客户的认可。

  近期,对冲型专户理财产品再度扩容。来自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息说,作为公司旗下首只股指期货“一对多”,“量化对冲”专户产品发行在即。

  据了解,华宝兴业“量化对冲”专户产品旨在运用量化选股策略和股指期货金融工具,采用市场中性策略,利用股指期货对冲市场系统风险,追求稳定的绝对收益。

  华宝兴业基金专家透露,这只产品以低波动率、高稳定性为主要特点,将运用投资团队研发多年的量化选股模型构造股票组合。与此同时,运用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对股票组合进行完全套期保值操作,以规避市场系统性风险。

李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