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财>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收益跌回“4时代”

2013年01月15日 09:23作者:桑海波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年过后,随着揽储压力骤降,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应声下跌,市场上收益率在5%以上的产品已经难觅踪迹。新年过后,随着揽储压力骤降,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应声下跌,市场上收益率在5%以上的产品已经难觅踪迹。

  新年过后,随着揽储压力骤降,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应声下跌,市场上收益率在5%以上的产品已经难觅踪迹。年底揽储高峰过后,一度“疯狂”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随之下调,目前绝大多数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普遍降至5%以下。

  新年过后,随着揽储压力骤降,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应声下跌,市场上收益率在5%以上的产品已经难觅踪迹。
  “这几天银行客户经理发送的理财产品信息明显减少了,经常一两天也不见一条。”济南市民李女士感叹,与节前促销短信连番轰炸相比,节后银行理财产品的推销热情骤然降温。 
  与此同时,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有所降低。“类型相似的产品收益率差不多下降了0.2-0.8个百分点”,看过银行理财产品资料,李女士未免有些失望。
  受年终考核影响,2012年第四季度末多数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普遍上升至5%左右,而此前多在4%左右。年底揽储高峰过后,一度“疯狂”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随之下调,目前绝大多数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普遍降至5%以下。
  记者在银率网查询发现,某国有银行12日发售的一款59天的理财产品,起点5万元,预期收益率为4.1%;某股份制银行发售的一款7天的超短期产品,起点5万元,预期收益率为3.7%,这也代表当前中短期理财产品的普遍收益水平。也有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少数产品收益率达到了5%,但是门槛动辄100万、500万元以上。
  “节后理财应扬长避短,适时转换投资风格。”对于2013年的理财,业内人士建议,应该适时转换理财产品的投资风格,若资金较长时间不用,最好放弃短期产品,适时选择期限较长、收益较高的产品来锁定收益。对挂靠大宗商品的理财产品来说,由于美元的颓势,以黄金为主的贵金属投资市场将延续2012年的牛市,因此今年这类产品仍存在利润空间;而挂钩酒类、艺术品等另类理财产品在标的物遭到爆炒和爆料之后会回归理性。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