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财>资讯

新式理财:欢乐谷门票变身理财产品

5.5%以上的收益率

2013年01月09日 16:00作者:钟新来源:西安晚报

国内第一款“门票”券商理财产品不仅创下了收益率纪录,也创下了证监会批复的速度纪录。12月4日,华侨城A发布公告,“欢乐谷主题公园入园凭证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正式成立,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申请材料于9月17日获证监会正式受理,10月30日获证监会批复。

  国内第一款“门票”券商理财产品不仅创下了收益率纪录,也创下了证监会批复的速度纪录。

  12月4日,华侨城A发布公告,“欢乐谷主题公园入园凭证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正式成立,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申请材料于9月17日获证监会正式受理,10月30日获证监会批复。从受理到募集成立,只花了不到两个半月的时间。上述资产证券化,是国内第一款以入园凭证现金流为基础资产的专项计划项目,也是2009年以来上市公司第一次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方式筹得资金。“这是资产证券化的创新,只要有稳定的现金流,就可以打包成产品。”北京某券商资管老总认为。

  上述专项计划将北京、上海、深圳三座欢乐谷主题公园未来5年的入园凭证打包作为基础资产,合计募集资金18.5亿元,将其产生的现金流用于向投资者支付收益。

  上述计划的成立公告中披露,华侨城1和华侨城2的预期收益率分别为5.5%、5.8%,发行规模分别为2.95亿元、3.25亿元,华侨城3至华侨城5的预期收益率分别为6%,发行规模分别为3.45亿元、3.75亿元、4.1亿元。“相对于银行理财产品平均4.4%的收益率,5.5%以上的收益很有吸引力,而且还有次级增信。”一位参与认购的人士称。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