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钱包剑指腾讯阿里 互联网金融从"宝"时代进入"包"时代

2014-04-16 09:05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分享到:

为了与腾讯阿里争抢商户,百度钱包推出了PC端“0费率”、移动端“同行费率基础上全年88折”的优惠政策  4月15日,百度正式推出旗下支付业务品牌“百度钱包”。为此,百度在发布百度钱包的同时,同步发布了“万家让利计划”,该计划为入驻商户提供了业内最低的合作费率,即PC端“0费率”、移动端“同行费率基础上全年88折”。

  为了与腾讯阿里争抢商户,百度钱包推出了PC端“0费率”、移动端“同行费率基础上全年88折”的优惠政策

  4月15日,百度正式推出旗下支付业务品牌“百度钱包”。

  何谓百度钱包?百度公司百付宝总经理章政华解释称:“对用户而言,百度钱包是‘随身随付、让优惠无处不在的钱包’,它提供超级转账、付款、缴费、充值等生活服务,同时提供百度理财等资产增值工具。”

  章郑华表示,对于百度合作伙伴而言,百度钱包是一个开放的支付平台,它打通O2O生活消费领域,将各式各样的移动生活服务与用户直接关联并精准对接。帮助商户把信息呈现给消费者,让消费者通过最简单的方式完成商品的购买。”

  对此,有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表示:“百度钱包跟微信、支付宝钱包的性质、功能大同小异。此前,阿里与腾讯在互联网金融斗法时,百度基本上是处于旁观状态。而此次百度推出百度钱包,BAT在电子‘钱包’领域算是凑齐了。”

  易观分析师李烨指出:“百度虽然是BAT中最晚推出的一家,但之前的准备工作非常充分,从中可以看出百度在支付上下游的积极布局。”

  百度欲打造生态系统

  百度副总裁李明远表示,百度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健全的生态系统,今天,用户的需求已经从“百度一下,你就知道”演变为“百度一下,你就得到”。而我们的开发者、合作伙伴的最大痛点,也已经从流量、用户的获取变成了用户的沉淀和支付服务的满足。用户和开发者、合作伙伴需求的变化,是百度推出百度钱包的初衷。

  据悉,百度钱包将率先出现在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百度团购等百度自有App中。4月份下旬,“手机百度”将发布内置百度钱包的支付版本,用户只要用手机百度搜索需要的商品或服务,或进入手机百度“我的钱包”功能,就能够在商户中进行浏览和选择,并通过百度钱包完成在线支付。

  资深媒体评论员石述思表示,百度是国内最大的流量平台,拥有超过6亿的活跃用户,“百度钱包”只要能转换1亿-2个亿的用户流量就可以直接冲击现有的电商体系,加上百度已拥有了百度地图、百度糯米等与交易相关的资源及资本优势,百度钱包将是未来移动支付市场的重要力量。”

  百度争抢线下商家

  在线下,一个人一般随身只带一个钱包。这种习惯移植到线上,多数用户也习惯于主要使用一个线上“钱包”,因此,哪个钱包拥有最多的使用场景,就能拥有最多的用户。由此,刚刚诞生的百度钱包,也不可避免的加入到腾讯与阿里之间对于商家的争夺战中。

  为此,百度在发布百度钱包的同时,同步发布了“万家让利计划”,该计划为入驻商户提供了业内最低的合作费率,即PC端“0费率”、移动端“同行费率基础上全年88折”。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商户忠实度还没稳定之际,百度推出的“同行费率基础上全年88折”的价格战还是很具有诱惑力的,下一步,就看BAT三家谁能为商家带去更多的流量。

  据悉,百度将对旗下移动搜索、LBS、移动视频、移动分发等资源进行整合,为“百度钱包”商户“引流”。同时,加入“万家让利计划”的商家,可获得百度提供的包括PC端、移动端搜索结果重点标注、可靠商家认证推荐、运营活动联合推广等推广资源。在以前,对普通商家来说,要想获得被百度优先推荐的机会,意味着要掏出价值不菲的广告费。

  原标题:百度钱包剑指腾讯阿里 互联网金融从"宝"时代进入"包"时代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