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网站不拼价格拼服务 盘点团购小技巧

2014-04-24 09:54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团购网站引入国内后一路发展至今。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3年底,全国共诞生团购网站6246家,目前尚在运营中的有870家。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记者蒋柠潞) 团购网站引入国内后一路发展至今。而“低价”也曾经是团购网站受消费者追捧的一大“卖点”。有分析师表示,随着团购网站的发展,现在团购网站关注更多的是如何提高产品的质量及用户体验上。

  无论是“低价”还是“高服务”,团购已经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出门逛街、吃饭、看电影,都要先“团”个优惠。那么,团购中存在的一些小技巧您知道吗?这些小技巧,可以让您的团购生活“有滋有味”。

  行业现状

  倒闭率高达86% 网络团购告别“价格战”

  自2000年网络团购模式被引入国内迄今,在资本的疯狂追逐下,团购行业先后经历了千团大战、恶意竞争、裁员关站、整合洗牌等一系列过山车式遭遇。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3年底,全国共诞生团购网站6246家,目前尚在运营中的有870家。团购网站关闭数量累计达5376家,倒闭率高达86%。

  “低价”曾经是网络团购吸引消费者的最大“卖点”。但最近一年来,随着团购市场的逐渐成熟,团购网站给出的折扣幅度开始减少。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统计,2013年度团购平均折扣逐月呈现走高趋势,由年初的4.3折上涨至12月份的4.5折。

  而用户在团购方面的消费行为也开始有所改变,从起初只关注产品的团购价格,到现在更加关注产品的服务和“性价比”。有分析师也认为,现在团购网站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的品质服务以及如何提高用户体验上,这将进一步推动行业向更加有序、规范的方向发展。

  团购技巧

  选择知名团购网站

  “我只团那些大的网,比如美团,大众点评团”,80后白领小佳是朋友圈中的“团购达人”,每星期至少参加一次团购,积累了不少小技巧。她告诉记者,在决定是否参加团购时,首先考虑的是这个网站是不是知名团购网站,“选择大网站,商品较有保障”。

  团购网站繁多,质量良莠不齐,网站卷款潜逃、甚至团购商家关门的事件在过去时有发生。因此,选择知名团购网站是团购成功的第一步。

  搜索商家口碑

  有团购达人表示,团购时要仔细思考判断是不是物超所值。比方说,面对一条很吸引人的四人套餐团购信息,他会考虑这家店是不是很有名,凭什么原价要去到好几百上千块呢?

  此外,在面对不熟悉的商家提供的优惠信息,则可以上点评网站,多看看网友对商家的评价,说不定已经有团购过这一商品的网友分享了消费评价。而对新冒出来的网站要提高警惕;尽可能在下单前,通过导航站论坛等方式与其他网友交流询问,看看是否已有投诉纠纷发生;此外,应尽快消费,不要等待有效期末尾,避免遭遇不必要的麻烦。

  看清团购信息

  团购下单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其中的信息,了解清楚商品或服务的有效期、营业时间、限用人数、是否有其他使用限制或是附加消费。因此,团购前务必“看清团购信息”,比如有的优惠资讯把一些消费限制的关键信息放在很不起眼的地方,如“周末、节假日不参与”,如果贸然前往就得吃“闭门羹”了。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尽管许多知名网站做出了“7天退款”、“过期退款”之类的承诺,但某些特定的团购项目,其页面会注明不在“7天退款”、“过期退款”等承诺的范围。

  原标题:团购网站不拼价格拼服务 盘点团购小技巧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