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流行“借钱”打新 8新股“打折卖” 115.4万全包

2014-09-24 09:06:0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张忠安、杨欣
分享到:

打新一族今天又将迎来一场盛宴,8家公司同日网上申购,如果你账户里有115.4万元,就可以包揽所有新股,但能不能中签就靠运气。今天8只新股申购顶格申购需要115.4万元,如果一半利用融资打新,资金从24日开始计息,29日解冻并归还,合计利息为115.4万元÷2×2.4(每万元一天利息)×6天,约为830元。

  

  

  打新一族今天又将迎来一场盛宴,8家公司同日网上申购,如果你账户里有115.4万元,就可以包揽所有新股,但能不能中签就靠运气。有机构表示,从今年以来新股中签情况来看,沪市新股中签几率相对较大。对大多数散户而言,最大的难题是资金有限。据了解,券商们可以专门为股民提供融资打新产品。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醒,打新中签赚,不中也还要付利息,反而赔钱。因此,投资者需要根据资金情况谨慎选择。(文/表张忠安)

  根据安排,第四批新股24日、25日两天集中申购。其中,今日共有8只新股进行集中申购。兰石重装以1亿股的发行量位居第一,九州药业次之,发行量为5196万股。而飞凯材料和京天利本次只发行2000万股。因此,虽然今日累计有8只新股,但累计发行数量也只有3.02亿股。

  数据显示,在今天8只新股中,散户投资者账户中只要有115.4万元,就可以全部顶格申购,其中,盘子最大的兰石重装申购上限为4万股,按照1.68元的发行价,顶格申购只需要6.72万元。设计股份申购上限1万股,顶格申购32.26万元,单只个股耗资最大。

  优先抢沪股 中签率或偏高

  “由于明天要发行的新股,相比同行业,都是打折卖的,整体打新热情预计还是比较高。但相比而言,整体中签率可能会比此前三批要高一些。”一位券商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而从多家机构的打新建议看,沪市新股中签的概率相对偏大。

  分析师建议,本轮发行可重点关注京天利、兰石重装、九洲药业等,并可持续关注其后续二级市场表现。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汉锋表示,结合市场热点及个股特征,看好九洲药业和京天利。其中,九洲药业业绩在本批新股中相对较好,行业发展空间大。而京天利是本批新股中唯一纯科技类公司,有一定稀缺性,也贴合市场热点,且发行估值或明显低于行业估值。兰石重装发行价比较低,同样规模的资金也可以获得更多的中签机会。

  打新提醒

  股票质押借钱打新利息要照付

  有券商最近在公众号上表示,如果投资者现在手上只有股票没现金,可以通过质押标的证券融入资金打新。某上市券商也专门推出为客户打新融资的衍生品,“只要符合条件,是可以融资申购新股,利率和融资融券差不多,也是按天计算,用完就还。但这些资金只能用来打新,不能买股票,我们会监测的。”这家上市券商营业部人士表示。

  不过,在部分投资者看来,券商专业融资工具,需要付出成本。如果新股没中签,还要支付利息。

  今天8只新股申购顶格申购需要115.4万元,如果一半利用融资打新,资金从24日开始计息,29日解冻并归还,合计利息为115.4万元÷2×2.4(每万元一天利息)×6天,约为830元。

  一位区域经理也表示,如果投资者要通过各种融资“借钱”打新,确实要面临打新无果还要支付利息的风险。因此,投资者需要根据资金情况谨慎选择。

  相关报道

  47家次新股中业绩预喜占75% 三季报预增股近8成跑赢大盘

  本报讯 (记者杨欣)权威统计数字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有969家公司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在预喜的625家公司中,今年跑赢大盘涨幅的个股达到491家,占比达78.6%。

  其中,医药行业的表现尤为靓丽。目前,在已发布三季报预告的56家医药类上市公司中,4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超过八成,成为目前三季报预喜率最高的行业。

  在已发布三季报预告的47家次新股公司中,20家略增,10家续盈,3家预增,业绩预喜企业占比达到75%。其中,亚邦股份以前三季净利润预增180%至200%拔得头筹。

  此外,登云股份、龙大肉食等11家公司业绩下滑。其中,业绩最糟糕的当属绿盟科技,预计今年前三季净利润亏损500万到1000万元,同比下降153.94%。此外,牧原股份前三季净利润降幅超过100%。

  预喜个股不一定值得介入

  在预喜的625家公司中今年跑赢大盘涨幅的个股达到491家,今年以来涨幅超过9.95%的公司多达451家,这意味着同期涨幅跑赢大盘的业绩预增股,占比高达78.6%。其中,大富科技、高金食品、丹普股份、艾比森、中材节能等8只个股的涨幅翻了两番。

  对于如何从三季报中选取黑马,市场人士认为除了业绩外,题材是最关键的。业绩好再加上属于政策扶持的行业,日后上涨概率更大。

  同时还要仔细辨别预喜公司的真实情况。目前许多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是靠变卖资产和政府补贴、或者投资其他领域而来,这种虚增水分很大。

  此外,对于一些前期已经提前炒作,涨幅惊人的个股,介入要谨慎。例如今年以来涨幅已高达200%的大富科技,尽管是利润预增冠军,但是此时介入的风险已大。

  原标题:股民流行“借钱”打新 小心没中签还要付高额利息 8新股“打折卖” 115.4万全包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