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新政满月 楼市成交回暖

2014-11-03 08:43:00来源:京华时报作者:邢飞
分享到:

9月30日,央行及住建部发布房贷新政,首套房认定认贷不认房,并放松利率折扣。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从新增看房客源情况来看,10月日均新增客源环比上升31.1%,达到了2013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说明:因网签量比实际情况滞后,10月二手房成交量将近1.8万套。

  9月30日,央行及住建部发布房贷新政,首套房认定认贷不认房,并放松利率折扣。目前新政出台已满月,北京新房、二手房10月成交量均有明显回升,楼市回暖模式已经开启。

  ■新房

  10月成交量“前低后高”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0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的网签量为9550套,比9月上涨19.75%。同时,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0月北京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4543套,环比增长8%。成交回暖的趋势却十分明显。

  详细来看,10月上旬北京商品房成交399套,中旬成交量增加至1347套,而到了下旬成交量攀升至2797套。对于北京10月楼市成交量“前低后高”的走势,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这是由于新政落地需要时间所致。

  任启鑫认为,随着政策的落地与需求的苏醒,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接下来房企将普遍采取“平价跑量”的策略,预计年底两月市场价格将呈现平稳态势。

  克而瑞数据显示,北京10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量约为8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了10%;上海则分别为74万平方米和10%;广州为81万平方米和55%;深圳则为42万平方米和42%。

  ■二手房

  实际成交近1.8万套

  10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市场客源量和实际成交量均有明显回升。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10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共完成网签8845套,接近9月份的9109套。“北京二手房网签数据滞后于实际成交情况起码15天以上,楼市信贷新政实施以来,北京二手房实际市场签约接近1.8万套。”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从新增看房客源情况来看,10月日均新增客源环比上升31.1%,达到了2013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从成交结构来看,10月城区成交占比环比增长4个百分点,达到年内最高水平,总价在250万-400万元档位成交占比明显上升。

  ■土地

  房企拿地热情复苏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10月北京共成交6宗宅地,比9月增加了4宗,其中,配建限价、经适、公租等具有保障属性房屋的土地为5宗,占比83.3%。规划建筑面积105.22万平米,比上月增长195%,比去年同期增长77%;成交总金额为158.2亿,比上月增长73.1%,比去年同期增长215%。10月宅地成交总金额为6个月以来新高。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随着9月以来楼市宏观层面利好和北京市相关政策利好的出台,部分开发企业对宅地市场的热情有所恢复,位置较好的土地依旧受到热捧,宅地市场较过去几个月份有所复苏。同时,在北京市关于保障性住宅的供地计划影响下,配建限价房、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宅地成为10月宅地市场的主要特征。

  >>买房故事

  看房热情升温

  首套房认贷不认房的政策,直接刺激了改善型需求的释放。买房子的张女士正是改善需求一类。“由于孩子已经一岁,之前房子不够用,所以想买套更大的房子,新政出来之后,像我这样已经还完第一套房贷的人也可以享受首套房优惠,所以就决定抓紧再买套。”张女士表示。

  “我的房子是9月份挂出来的,100平三居,总价450万,当时看房的人不多,一周也就两三个。”家住北四环的王先生向记者表示,随着9月底央行楼市新政出台,前来看房的人明显增加,“新政出来之后,每天都有人来看房,上周这套房子就很快成交了。”

  北四环某地产中介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随着购房者看房增多,业主降价的意愿普遍降低,个别业主甚至涨价出售。不过,这位中介负责人表示,随着改善需求买新房的同时要出售手中房源,使得市场上优质二手房大量涌现。预计二手房房价短期内难大涨。

  京华时报记者邢飞

  原标题:房贷新政满月 楼市成交回暖 市场价格仍呈平稳态势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