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2400点关口,A股市场维持强势格局

2014-11-03 08:51:00来源:南方日报作者:陈若然
分享到:

上周五,A股市场仍然维持强势格局,沪深指连续拉出4根阳线,沪指强势突破2400点整数关口,并创出20个月以来的新高,深成指同步创反弹新高。资金面上,上周机构资金流入的主要板块有:银行类、运输物流、交通设施、券商、电力。

  ■一周大盘走势

  上周五,A股市场仍然维持强势格局,沪深指连续拉出4根阳线,沪指强势突破2400点整数关口,并创出20个月以来的新高,深成指同步创反弹新高。金融、地产、钢铁、煤炭、有色等众多蓝筹板块成为做多大盘的主要力量。

  当前,蓝筹股全面转暖的背景下,中小市值个股,尤其是创业板出现了明显的回调。机构提出,后市,资金是否会出现二八分化,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创业板早盘小幅下挫,午后继续走低。市场出现明显的结构性行情特征,低价大盘蓝筹股表现好于高价题材股。

  个股方面,近期较为适合投资的个股包括三季报业绩优良符合高成长的新兴产业类个股、具有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特别是政策利好支撑的,如国务院重点强调消费升级、物联网、家具与汽车等。改革将是贯穿全年的主线,特别是国资改革题材,更会成主力不断炒作的主流品种,具有实质性并购重组且注入资产靓丽的必成主力新宠,如华银电力的再次涨停板。

  资金面上,上周机构资金流入的主要板块有:银行类、运输物流、交通设施、券商、电力。银行类板块,个股资金主要流入有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运输物流板块,个股资金主要流入有海南航空、东方航空、外运发展。交通设施板块,个股资金主要流入有连云港、宁波港、日照港。券商板块,个股资金主要流入有海通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电力板块个股资金主要流入有长江电力、华能国际、国电电力。

  巨丰投顾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估蓝筹和沪港通及微刺激板块。具体来说,从近期消息面上看,“一带一路”规划有望近期获批,丝绸之路概念股有短线交易机会;高铁板块有题材又有业绩,可继续在高铁板块里掘金;另外可关注一下有题材的地产股,自贸区等受益个股等。

  机构建议,虽然主力攻击权重让众多投资者只赚指数没赚钱,但在上面三大策略下,当前权重冲关后,后市主题投资将会更精彩地呈现出来。而具有改革与高成长性的板块个股,在主题投资再现下,必将成新领涨龙头,投资者应多一些持股耐心。

  南方日报记者陈若然

  数据来源:大智慧

    原标题:突破2400点关口,A股市场维持强势格局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