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放量突破 中线仍可看高一线

2014-11-03 09:05:00来源:今日早报作者:刘伟
分享到:

11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公布,2014年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工厂扩张活动意外放缓至2014年5月水平,创五个月新低。虽然美国宣布结束QE,但日本央行上周五意外加大刺激力度,继续踩货币政策的油门,给中韩等亚洲国家带来压力。

  □本报记者 刘伟

  在经过前一周和上周一的连续调整后,大盘在上周后四个交易日持续大涨,沪指成功突破2400点整数大关,市场看多情绪高涨。从周末消息面看,中国10月制造业PMI为50.8,创5个月新低,新股发行速度预期加快,对市场有一定的利空影响,加上市场在连续大涨之后也需要消化获利盘,短期市场或有震荡调整,但中长线仍可看高一线。

  市场再现“指数行情”

  上周大盘周K线收出长阳,大涨5.12%,创出2013年2月中旬以来单周最大涨幅,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放大四成多,处于天量水平。周K线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站稳5周均线支撑,中期走势向好。从日K线看,上周五大盘连续收出第四根阳线,远离短中期均线,出现超买。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日均线上穿30日均线,短期走势转强。

  虽然股指出现了大涨,但许多投资者却没有赚到钱。从盘面上观察,市场量能急剧放大,个股保持活跃度,但分化程度加大。低价大盘蓝筹股成为大盘突破2400点的主力军。资金主战场转向沪市,资金对蓝筹股可谓高举高打,大盘盘中波动较大,主题投资愈演愈烈,市场又回到当年“五朵金花”时代,不少人都是只赚指数不赚钱。

  消息面上利空不少

  从周末消息面看,利空消息占据多数。11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公布,2014年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工厂扩张活动意外放缓至2014年5月水平,创五个月新低。经济数据的负面预期将影响投资者的积极性。根据下半年新股发行速度及备选公司数量,预计年末新股发行速度会加快,每月发行数量约在20家左右,较之前将会有所提高,对市场资金面也会带来较大的压力。虽然美国宣布结束QE,但日本央行上周五意外加大刺激力度,继续踩货币政策的油门,给中韩等亚洲国家带来压力。

  当然,也有一些利好消息。中央或送福建一“大礼包”:自贸区面积为上海十数倍,此前福建板块已经有不少个股股价出现上涨,自贸区概念仍会给市场带来炒作机会;中国首次启动稀土商业收储:3000万稀土产品遭秒杀,稀土类上市公司或迎来炒作良机。整体来看,消息面偏空,对市场短期有一定不利影响。

  跟随热点快进快出

  从月K线上,自5月以来已经连续六连阳。历史上有过四次月线六连阳的现象,分别发生在1991年到1992年、2000年、2006年到2007年以及2009年,纵观前几次月线六连阳,都产生于历史性的大行情之中。当下这次的月线六连阳,400点的行情,20%的涨幅,相比前几次,还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因此对于中长线而言,投资者仍可看高一线。

  本周是11月份的第一个交易周。在经过上周的连续大涨之后,市场短期将延续强势,大盘有望继续冲高,并挑战2430点—2444点压力,但盘中震荡也会加大,大盘能否冲过2444点并有效站稳,量能能否持续放大至关重要。近期市场风格主线明显转换,“二”类股票联袂走强,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八”类股票则明显滞涨甚至逆市下跌,这说明市场板块轮动仍在继续,11月震荡期市场的赚钱难度将会加大,投资者要尽量跟随市场热点快进快出。

  原标题:沪指放量突破 中线仍可看高一线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