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为沪港通提供百亿资金支持

2014-11-04 08:51:00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吴琳琳
分享到:

根据现行的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金管局已有提供即日交收(T+0)的隔夜资金,以及翌日交收(T+1)的1日和1个星期期限的资金。包括争取于沪港通推出前放宽人民币兑换限制,向银行提供最高达100亿元人民币的即日回购安排,以及指定一批银行为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一级流动资金提供行。

  本报讯(记者 吴琳琳)沪港通的相关准备工作仍在有序推进。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昨天宣布向参与香港人民币业务的认可机构(参加行)提供人民币日间流动资金,11月10日生效。

  根据现行的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金管局已有提供即日交收(T+0)的隔夜资金,以及翌日交收(T+1)的1日和1个星期期限的资金。由于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增长导致支付量日益增加,金管局将会提供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日间人民币资金,以协助参加行管理人民币流动资金及提高在港进行支付的效率。这亦有助银行处理将来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推出后的支付安排,让银行有更大灵活性。

  11月10日起,参加行可与金管局进行出售及回购协议以获取日间人民币资金。金管局会根据实际使用资金时间,并参考当前的隔夜利率收取费用。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9月15日曾在2014年财资市场高峰会上表示,将推出多项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管理新措施,为即将启动的沪港通保驾护航。包括争取于沪港通推出前放宽人民币兑换限制,向银行提供最高达100亿元人民币的即日回购安排,以及指定一批银行为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一级流动资金提供行。

  原标题:香港金管局为沪港通提供百亿资金支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