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率超6%的理财产品发行量骤降 高息产品已成凤毛麟角

2014-11-04 09:12:00来源:长沙晚报作者:肖娟
分享到:

进入11月,市民期待超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又高了起来。高收益理财产品锐减,业内人士表示,与之前调整银行存贷比计算口径以及加强存款偏离度管理的政策有关。

  本报讯(记者 肖娟)进入11月,市民期待超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又高了起来。可近日记者在走访星城银行网点发现,超高收益理财产品并未露脸,而有的银行还主动调低理财产品收益。

  多家银行竞相调低理财产品收益

  “总行将从2014年10月27日起开始调整部分开放式理财产品测算最高年化收益率,系列产品测算最高年化收益率于2014年10月27日调整。”10月底,记者在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发现了该行总行向分行下发的通知。

  通知内容显示,调低收益的产品几乎覆盖该行所有开放式理财产品。以其中一款产品为例,调整前年化收益分别为4.25%、4.35%、4.45%,调整后为4.05%、4.15%、4.25%。

  不只是开放式银行理财产品,部分银行也主动调低了封闭式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

  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理财,一国有银行理财师表示:“是行外资金吗?我们现在推的一款61天理财收益是5.25%。”该理财师坦言,同样是这款产品,前几天的预期收益还是5.4%。“收益刚调的,如果想等收益上去,估计要下个月了,那个时候资金面可能会紧张些。”

  高收益理财产品发行量萎缩惊人

  “今年买理财,普遍是边走边看,客户还是喜欢把资金来回折腾。”星城一理财师表示,虽然跟客户说了今年资金面比较宽松,建议他们尽量购买长期理财产品已锁定收益,但客户普遍不来神。“可能是去年年中和年终的钱荒,将资金利率推高到6%、7%,不少客户觉得今年还会有那么高的收益。但其实资金折腾来折腾去,中间会有空档期,收益也不会高很多。”

  由于今年银行流动性比较宽松,加上政策的调整,三季度没有出现季末效应,令许多投资者比较失望。银率网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收益率在6%及以上的高收益率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占比从年初的30%以上降至5%以下,萎缩速度惊人。中低收益率(预期收益率在4%到5%)理财产品的发行量近期飞速上涨,由年初占理财产品总发行量的不到10%,三季度末跃升至近30%。

  高收益理财产品锐减,业内人士表示,与之前调整银行存贷比计算口径以及加强存款偏离度管理的政策有关。之前政策调整,规定三农专项金融债所对应的涉农贷款等不再计入分子,此外三部委联合发文要求银行不得突击存款,要求银行月末存款偏离度不得超过3%,所以银行普遍没有发布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动力。

  原标题:收益率超6%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骤降 高息产品已成凤毛麟角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