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涨停就停牌 投资者后续操作无门 多家公司股价异动被质疑

2014-11-04 09:13:0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杨欣
分享到:

本报记者发现,近日香江控股突然停牌的事件再次引起股民不满。除了股价连续拉涨让投资者汗颜之外,更让投资者措手不及的是,在当天股价涨停之后,香江控股便公告停牌,让部分想跟风炒作的投资者大失所望。

  一涨停就停牌 投资者后续操作无门

  本报记者发现,近日香江控股突然停牌的事件再次引起股民不满。而今年以来多家上市公司在停牌之前股价出现异动的现象,更是引发了内幕交易的质疑。

  本报讯 (记者杨欣)“一涨停就马上停牌,这不是在忽悠散户吗?到底是公司没有发生重大事件,还是重大事件已提前泄露了?”股民陈先生近日很郁闷。

  停牌前高换手高股价

  今年以来香江控股股价表现突出,6月20日以4.41元触底后便逐步上扬。直至10月13日,香江控股已上涨到6.05元。公司股价随后出现调整,但到10月29日,香江控股盘中突然再度出现异动,当天,以6.07元封在涨停板上,全天交易换手率为7.31%,总成交量为56.12万手。

  除了股价连续拉涨让投资者汗颜之外,更让投资者措手不及的是,在当天股价涨停之后,香江控股便公告停牌,让部分想跟风炒作的投资者大失所望。

  此外,10月29日晚,香江控股发布三季报。季报数据称,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公司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约2.46亿元,同比增幅达到38.96%;基本每股收益为0.32元,同比增长39.13%。业绩的增长固然令股价有上涨动力,但是公司股价一涨停就停牌的行为受到不少股民质疑。

  实际上,像香江控股这样一涨停就停牌的上市公司并非少数。今年以来,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天银机电、申科股份、万讯自控、隆基股份等,在发布重大利好前股价均出现明显异动,引发内幕交易质疑。

  分析:内幕交易已成打击对象

  但近两年涉及到高送转的内幕交易已经成为监管机构重点打击的对象。证监会十月中旬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兵器集团公司曹某某在公司重组过程中利用内幕交易多次买入大立科技股票,结果在巨亏8135295元的情况下,还被证监会认定该行为构成内幕交易而被处以60万元罚款。

  证监会同日还公布了时任华夏聚富研究总监吴银旺内幕交易案,吴银旺从盛达矿业董事和实际控制人赵某某处知悉该公司2013年中期利润分配计划,故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利用三个账户合计买入盛达矿业2870436股,成交金额39313299元,并于内幕信息公告后逐步卖出,获利4466037元,最终被证监会“没一罚一”,罚没8932074元。

  业内人士指出,高送转一直是二级市场炒作的热点,往往会带动公司股价大幅上涨,因此成为内幕交易的重灾区,应加强监测和查处力度,对涉及高送转的内幕交易不仅要针对上市公司,更要重点监管公司高管,不仅要查处高管直接控制的账户从事内幕交易,更要查处泄露内幕消息的行为。

    原标题:一涨停就停牌 投资者后续操作无门 多家公司股价异动被质疑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