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板块崛起 力挺沪指六连阳

2014-11-05 08:53:00来源:京华时报作者:
分享到:

大盘连攻数日出现乏力,昨天走出高位震荡的行情。机械板块中,常发股份、徐工机械、山推股份、常林股份、地尔汉宇、润邦股份、柳工、天马股份、振华重工等涨停;铁路基建个股中,中国铁建大涨8.29%,中国中铁也大涨7.11%。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大盘连攻数日出现乏力,昨天走出高位震荡的行情。不过,仍有多只个股表现精彩,其中,铁路基建个股上演联袂涨停,最终力挺沪指走出六连阳。

  沪指成功上演六连阳

  股指在走出五连阳之后,多路资金似乎有鸣金收兵之意,这也直接导致周二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展开大幅震荡。盘面上,权重股开始分化,金融股集体回调,煤炭、有色等走强,基建板块大幅上涨。而医疗保健等板块拖了大盘后腿,导致股指上攻受阻。午后沪指一度冲高,而后再度受阻回落,始终保持区间震荡态势直到尾盘。最终,沪指微涨0.03%,成功实现六连阳。

  中国制造概念联袂涨停

  在大盘展开大幅震荡的关口,以基建为主的中国制造相关板块大幅拉升,成为昨天两市亮点,多只个股上演联袂涨停的喜人一幕。具体来看,工程建设、机械、铁路基建等板块领涨两市。截至收盘,工程建设板块中,龙建股份、中材国际、中国交建、北方国际、中国中冶、中工国际等涨停。

  机械板块中,常发股份、徐工机械、山推股份、常林股份、地尔汉宇、润邦股份、柳工、天马股份、振华重工等涨停;铁路基建个股中,中国铁建大涨8.29%,中国中铁也大涨7.11%。

  基建板块后市或有机会

  事实上,A股市场涉及到中国在海外基础建设投资的股票已经连续多日大受市场追捧。对此,有市场分析认为,市场热炒“中国版马歇尔计划”导致铁路基建板块大涨。财富证券分析师赵欢表示,从国家政策看,基建铁路应该不仅仅是短期“稳增长”的药方,更是保障中国经济发展的物流和人流顺利畅通的大动脉,理应给予更多的期许和支持。而政策的扶持和资金的大量投入,将是相关铁路基建受益、业绩持续增长的有力保障,主力资金在近期大盘短线加速赶顶之际,仍如此坚定买入基建板块,或预示这些板块后市有交易机会。

  原标题:基建板块崛起 力挺沪指六连阳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