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冷门股上演逆袭大戏

2014-11-05 09:12:00来源:钱江晚报作者:
分享到:

而一些低价的冷门股则得到了新增资金的认可,工程建筑、煤炭石油、有色金属、机械、造纸印刷等板块更是大力受到追捧。笔者认为,目前来看,亚洲版的马歇尔计划是当前低价大市值品种逆袭的核心驱动力。

  周二A股市场出现了盘中震荡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维持强势,但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则较为疲软,说明当前市场热钱仍然围绕低价大市值品种反复做文章。不过,过度的分化格局可以会加剧A股的震荡幅度,短线调整趋势或将确立。

  徐工机械、柳工和山推股份等工程基建类个股集体涨停。基建类低价大盘股成为市场反弹的先锋,这一走势出乎不少业内人士的预料。

  低价冷门股上演逆袭大戏

  从资金流向看,昨日两市资金净减持的力度有所加大,据大智慧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104.13亿元。这主要体现在医药、交通工具、电子信息、运输物流、交通设施等板块。其中,医药板块净流出17.52亿元,交通工具板块净流出14.45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净流出10.36亿元。

  而一些低价的冷门股则得到了新增资金的认可,工程建筑、煤炭石油、有色金属、机械、造纸印刷等板块更是大力受到追捧。其中,工程建筑板块净流入19.2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中冶、中国建筑、中国电建。煤炭石油板块净流入5.4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国投新集、安泰集团、潞安环能。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入1.8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铝业、江西铜业、南山铝业。

  笔者认为,目前来看,亚洲版的马歇尔计划是当前低价大市值品种逆袭的核心驱动力。分析此类个股的未来趋势,必然要分析亚洲版的马歇尔计划的演变趋势。对此,不少分析认为可靠性并不强。但是,就当前我国的经济实力和在高铁等产业的全球技术的引导能力来说,亚洲版马歇尔计划具有一定的可行性。只是市场空间可能并不宜过于乐观,毕竟东南亚等区域的市场容量并不是很大,所以,低价大市值品种,尤其是基建建筑类个股的股价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并不宜过于乐观。

  当前市场可能会出现短线震荡加剧的态势。因为低价大市值品种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反复拉升之后,再度上升空间已经有限。而且,此类板块的轮动格局也已到了一个极限,像钢铁股、电力股、基建股、港口股、机械股等,基本上都轮番表演过,再度轮涨的概率已不大。因此,指望此类个股再度成为涨升先锋并不是很现实。

  再者,近期低价大市值品种的反复活跃,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让部分资金的思维发生了改变,认为低价大市值品种有望在亚洲版马歇尔计划的刺激下继续逞强,使得一些资金纷纷从小市值品种撤离而转向大市值品种。其实,前期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开始从低价大市值品种中准备撤离,此时从小市值品种撤出转向低价大市值品种的资金正好成为先知先觉者的接盘者。此翻折腾,也必然会使得盘中的筹码发生大的腾挪,会对股价走势造成过大的压力。看来,盘中震荡已在所难免。

  不过,由于成交量的持续放大以及政策层面的持续宽松,A股的中长期弹升趋势依然清晰,弹升逻辑依然未变。盘中的震荡或几个交易日的震荡并不会改变A股的涨升趋势。既如此,部分新增资金在套现低价大市值品种之后就会沉淀下来,进而会重新选择新的投资方向,而拥有新兴产业、持续成长潜能的中小市值品种无疑是较佳的方向。毕竟,只有契合大的产业趋势的品种才会反复逞强,反复走高。而中小市值的新兴产业股就是如此。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一方面控制仓位,另一方面则是积极关注或跟踪中小市值新兴产业股。

  一是互联网广告业务股,腾信股份、天龙集团、省广股份、蓝色光标等个股就是如此。二是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如腾邦国际、熊猫烟花、同花顺、东方财富等个股。三是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股,松芝股份、正海磁材等。四是如丹邦国际、宜昌交运、煌上煌、麦趣尔、博雅生物等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可利用盘中的调整适量低吸,布局年报高含权预期行情。另外,由于国内的投资有着较强的确定性,高铁和核电等清洁能源可积极跟踪。

  原标题:低价冷门股上演逆袭大戏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