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六连阳逼近三年高点 沪指二连星调整压力加大

2014-11-05 09:16:00来源:重庆晨报作者:刘洋
分享到:

昨日两市双双展开震荡调整,截至收盘,沪指仅微涨0.03%,深成指则微跌0.4%。梁辉说,三季度股市的强劲反弹并非传统估值型的“纯粹业绩增长”,而是依仗“改革与转型”的预期支撑起的阶段性上涨。

  重庆晨报记者 刘洋 报道

  昨日两市双双展开震荡调整,截至收盘,沪指仅微涨0.03%,深成指则微跌0.4%。对此,有市场人士认为,沪指收出二连星,预示短期调整的概率在加大。

  权重股分化,股指高位调整

  昨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展开震荡。虽然沪指盘中一度翻红,但权重股表现分化。截至收盘,沪指报2430.74点,涨幅0.03%,成交2265亿;深成指报8206.79点,跌幅0.4%,成交2032亿;创业板指报1516.4点,跌幅0.88%,成交371亿。

  申银万国何武认为,昨日大盘逼近三年来的高点,昔日的护盘主力银行股却率先泄气,显然对市场多头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此外,大盘经过六连阳反弹后,市场的获利盘较多,高位较强的压力令市场获利盘的出逃欲望增强,这会加大股指的压力。预计短期A股在冲高后会有较大幅度震荡。

  半数私募认为11月横盘震荡

  对目前的市场,多数私募也持有同样的看法。根据私募排排网的最新调查,有39.36%的私募看涨11月行情,比上月下降了12.36%,而52.13%私募则认为A股会在11月横盘整理,8.51%的私募认为会陷入调整。

  从配置的板块来看,医药、军工板块在11月最受私募青睐。其中,38.89%私募继续关注医药股,22.22%的私募则看好军工股,19.44%看好消费股,16.67%青睐国企改革概念。

  盈瀚投资总经理罗茜认为,从最近10年沪指的走势来看,11月的走势有七成的概率与10月相反。

  基金观点>

  国企改革

  是明年股市最大投资主题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毛莹 泰达宏利转型机遇拟任基金经理、泰达宏利投资总监梁辉昨日表示,根据历史经验,每一年股市都有独特的主题,背后体现的是整体宏观经济的思想,因此,抓住每一年的股市投资主题也就成功了一半,而国企改革正是明年股市的强驱动力之一。

  梁辉说,三季度股市的强劲反弹并非传统估值型的“纯粹业绩增长”,而是依仗“改革与转型”的预期支撑起的阶段性上涨。今年底,各部委可能会推出有关国企改革的方案,国资委、铁道体系、能源体系、金融体系都有可能出台原则方案。建议关注受益国企改革的所有行业。

  原标题:股市六连阳逼近三年高点 沪指二连星调整压力加大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