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披露落下帷幕 谁是私募基金的股市新宠?

2014-11-06 08:44: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张桔
分享到:

具体看,山西汾酒中,“华润深国投信托-赤子之心成长”和“华润深国投信托-赤子之心价值”分别以持有1095.31万股和492.7万股,位列第二和第五大流通股东,占总股本的1.26%和0.57%。

  中国经济网 11月6日讯 (记者 张桔)王亚伟要发新产品了,你会去买吗?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落幕,沪深两地上市公司在火热三季度的业绩单完整曝光,在各类机构抓住股指节节上行的机遇纷纷调仓换股的时候,那些明星私募基金又会对哪些股票格外关注呢?

  曾经的私募教父赵丹阳除去痴迷于烤鸭外,还对山西汾酒、中国国旅、老凤祥三只股票情有独衷,而昔日的公募旗帜人物王亚伟更是抓住市场好转这一机遇而调股换仓,事实证明这些私募界的大腕级人物着实慧眼独具。

  王亚伟:不变的重组情怀

  作为当年华夏大盘的掌舵手王亚伟,其在股市中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股民们的目光,而在其投身私募开创昀沣后,其曾经一度沉寂,但三季度其在市场中表现强势。相关的统计表明,该产品在今年的三季度收益达到了51.27%。

  相关统计表明,王亚伟所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共进入了12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仔细来看,新华联、金亚科技、中能电气、银之杰、明家科技、雪浪环境、华润万东、杭钢股份、北京城乡均在列。

  具体来看,华润万东、三聚环保、北京城乡、同方股份为其从上季度延续下来的“老品种”外,其余八股为新买进来的品种。其中,因筹划非公开发行于9月30日停牌的三聚环保是昀沣持仓市值最大的个股,三季末,其持有2470万股,停牌价为 27.13元/股,市值高达6.7亿元;其次是同方股份,三季末昀沣持股2800万股,11月4日其收盘价为11.41元/股,市值约为3.2亿元;同方国芯是王亚伟另外一个市值过亿的重仓股,目前市值约为1.3亿元。而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目前12只重仓股的市值已经约达到了14亿元。

  以其中最为给力的两只股票为例,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今年三季度,期初持股市值接近5亿元的昀沣第一大重仓股三聚环保期间涨幅35.72%,而期初持股市值超过1.5亿的另一只重仓股湖北能源的期间涨幅更是高达77.04%,仅仅这两只重仓股就在三季度贡献了超过3亿的账面盈利。

  除去雪浪环境是6月份刚刚上市的次新股外,在选择其余股票时,王亚伟的思路仍然是坚定不移地贯彻重组精神。有趣的是,当重组的消息被曝光出来时,王亚伟在三季度也随即减持了几家重组的公司。

  资料显示,9月,华润万东公告将被鱼跃医疗的控股股东鱼跃科技并购,王亚伟减持了160万股;今年9月,三聚环保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至今尚未复牌,但王亚伟提前减持了32万股;今年8月,北京城乡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并复牌,因为公司隶属北京市国资委,市场猜测该公司将品尝到北京国资改革的头啖汤,三季报显示,王亚伟减持261.50万股。

  借助收益的东风,记者了解到王亚伟将发新产品,估计将会在圈内外掀起新一轮的抢购狂潮。

  赵丹阳:“喝一口酒吃一口肉”?

  与王亚伟不同,曾经的私募教父赵丹阳的选股似乎与吃喝有着很深的缘分,此类股在持仓的 四只股票中占据了一半:山西汾酒与全聚德。这被业内戏称为“喝一口酒吃一口肉”。

  实际上,山西汾酒、老凤祥和全聚德的投资布局折射出老赵风格稳健,偏爱大消费。其中,山西汾酒为三季度新进股,赵丹阳旗下两只私募产品—赤子之心成长信托和赤子之心价值信托均有布局,全聚德则继续被赤子之心成长信托缓慢加仓。

  具体看,山西汾酒中,“华润深国投信托-赤子之心成长”和“华润深国投信托-赤子之心价值”分别以持有1095.31万股和492.7万股,位列第二和第五大流通股东,占总股本的1.26%和0.57%。

  全聚德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华润深国投信托-赤子之心成长”和“华润深国投信托-赤子之心价值”,两者分别持有650.6万股和631.2万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11%、2.05%,两只产品第三季度出现微幅减持。

  “华润深国投信托-赤子之心成长”三季度末还出现在老凤祥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以持有518.849万股成为第三大流通股东,占比0.99%。而“华润深国投信托-赤子之心成长”是二季度新进该股,三季度持股数和上季一致。

  三季报显示,“华润深国投信托-赤子之心成长”以持有中国国旅762.855万股位列第九,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78%。相较二季度,赵丹阳三季度增持140万股,持股比例也增加0.14个百分点。

  根据记者的了解,实际当前老赵的选股思路十分清晰,他主要看消费、能源、金融三大板块。

  徐翔:痴恋金字火腿和东方金钰

  今年以来,泽熙投资一度“事非缠身”,但中国经济网记者惊讶地发现,徐翔仍然拿下了三季度的冠军,而仔细研究今年业绩卓著的原因,其与王亚伟一样热爱重组股,而且其仓中的两只挚爱品种金字火腿和东方金钰对其业绩贡献良多。

  三季度一举夺得私募冠军的泽熙投资则要感谢其两只爱股。东方金钰和金字火腿下半年来涨幅分别为33.48%和43.85%,泽熙从二季度就开始持有,终于等来了高额的回报。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徐翔管理的五只股票策略产品三季度平均收益高达40.63%。

  第三季度末,泽熙旗下基金共重仓17只个股,德赛电池(000049.SZ)、东方宾馆(000524.SZ)、榕基软件(002474.SZ)、金字火腿(002515.SZ)、宜通世纪(300310.SZ)、中体产业(600158.SH)、江山股份(600389.SH)等均在列,*ST常铝(002160.SZ)和鑫龙电器(002298.SZ)已因为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停牌前均已连涨数日。

  仔细来看,在泽熙的17只重仓股中,有8只的市值已经过亿。市值最高的是美邦服饰为5.76亿元,其次是华丽家族的约5亿元、东方金钰2.6亿元、鑫科材料2.5亿元,另外康强电子、宁波联合、葛洲坝、方正科技目前市值也均在1亿元以上。

  举例来看,为泽熙业绩做出卓越贡献的是东方金钰。第三季度,泽熙1期新购入东方金钰883万股,加上之前泽熙四期持有的188.05万股,该股共被泽熙持有1071.05万股,占流通股本的3.04%。面对泽熙如此偏爱,东方金钰也没有让其失望,第三季度该股上涨23.12%,其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

  从持股偏好来看,泽熙投资风格犀利,三季度末持有的股票多为第三季度所新进,从整个今年投资来看持股的周期都偏短。此外,泽熙投资比较偏爱零售业等,所持有的股票的流通市值较小,以10亿元至20亿元居多,涉及高转送、定向增发、中期业绩增长及改革等题材。

  此外,去年冠军创势翔投资今年延续强劲势头,其今年以来布局的军工和国企改革在三季度也是热点板块,促使旗下产品 “粤财信托-创势翔1号”净值大幅飙升,前九个月取得 101.21%收益,高居第二名。记者发现,创势翔三季度新进了杭锅股份和风华高科两只个股,下半年来均取得超过25%的收益。

  收官之战,私募会交上一副怎样的答卷呢?至少从目前判断,各位都信心满满哈!

  原标题:三季报披露落下帷幕 谁是私募基金的股市新宠?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