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收益与规模双滑坡

2014-11-06 09:00:00来源:京华时报作者:高晨
分享到:

今年第三季度股市和债市大涨,受此影响,不少资金从货币基金市场流出,导致互联网系“宝宝”,特别是余额宝规模出现了大幅下降。从收益率来看,宽松的货币流动性也导致“宝宝”类产品收益率持续低位滑坡,在前期短暂反弹后最近又出现了下滑的走势。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今年第三季度股市和债市大涨,受此影响,不少资金从货币基金市场流出,导致互联网系“宝宝”,特别是余额宝规模出现了大幅下降。11月4日余额宝数据显示,其7日年化收益率小幅下跌至4.0560%,即将跌破4%。而其他宝宝军团成员的7日年化收益率也普遍回落,微信理财通对应的华夏财富宝货币收益小幅回落至4.3430%。银行系宝宝收益表现相对平稳,与上周相比并无大波动。

  记者注意到,中银活期宝货币7日年化收益出现大幅度波动,万份收益也忽高忽低,以中银活期宝货币为例,其10月28日万份收益达到1.9261元,7日年化收益为4.4040%。10月29日,万份收益回落至1.0412元。11月4日,万份收益又猛增至4.4117元,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5.7180%。

  从收益率来看,宽松的货币流动性也导致“宝宝”类产品收益率持续低位滑坡,在前期短暂反弹后最近又出现了下滑的走势。

  数量上,截至三季度末,“宝宝”类理财产品数量已达60多只,规模超1.5万亿元,但总体来看,“宝宝”类理财规模的增速已开始放缓,而且新产品的扩容速度也在放慢。

  目前,我国的货币政策整体仍然是以稳定偏宽松为主,资金面相对宽松,加上银行考核指标的调整,阶段性出现“钱荒”事件的概率变小了。未来对于“宝宝”类理财产品对应的货币基金来讲,债券配置可能是唯一的救命稻草,但因为“宝宝”类理财产品对流动性要求极高,所以债券配置受限,预计未来整体收益率仍将下行。

    原标题:“宝宝”收益与规模双滑坡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