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调仓:蓝筹成新宠

2014-11-06 09:11:00来源:钱江晚报作者:张云山
分享到:

三季报公布完毕之后,阳光私募的持仓情况也露出端倪。阳光私募的两大佬徐翔和王亚伟的重仓股,10月份以来的平均涨幅不相上下,王亚伟重仓股平均涨5.48%,徐翔重仓股平均涨7.07%。徐翔执掌的泽熙投资前三季度业绩夺冠,今年操作凶猛,频频对美邦服饰、康强电子等举牌。

  三季报公布完毕之后,阳光私募的持仓情况也露出端倪。与以往囤积重兵在创业板和中小板相比,阳光私募三季度以来调转枪口,把建仓重点放在了沪深主板股票上。最近,沪强深弱的走势,也证明了私募的眼光。阳光私募的两大佬徐翔和王亚伟的重仓股,10月份以来的平均涨幅不相上下,王亚伟重仓股平均涨5.48%,徐翔重仓股平均涨7.07%。

  建仓重点挪到主板

  阳光私募持仓市值增近两倍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底,有779只阳光私募基金亮相881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持仓市值1588.27亿元,比中报增加了186.91%。

  与以往扎堆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不同,三季度,阳光私募的建仓重点放在了沪深主板上。被阳光私募建仓的881只个股中,沪市主板占了38.79%,深市主板个股占21.36%,也就是说私募60%的仓位放在了沪深主板个股上。中小板个股占29.69%,较二季度增加1.51%,占比减少最多的是创业板,较二季度减少3.3%,三季度占比只有8.65%。这说明,随着创业板个股的走高,多数私募都选择了逢高减持的策略来降低风险。

  根据格上理财统计,三季度私募基金重仓股持仓市值猛增,重仓股持仓市值1588.27亿元,同比二季度暴增186.91%。其中私募基金重仓股前十行业持仓市值总和1038.26亿元,同比二季度增长201.17%。从阳光私募的持仓来看,集中重仓热点主题、蓝筹和新兴成长行业。二季度排名第一的钢铁行业被大幅减持,三季度位列榜首的是电子行业,由于电子行业符合经济转型升级需要,上市公司频现重组并购,私募基金集中看好电子行业高景气度的发展。

  不惜举牌,徐翔操盘凶猛

  擅抓重组,王亚伟大打翻身仗

  在深度挖掘股市投资机会方面,王亚伟和徐翔是阳光私募的两个极端,徐翔操盘风格凶猛,对看好的公司不惜举牌,王亚伟则擅长抓重组股。不过,这两位私募大佬的重仓股10月份以来的涨幅不相伯仲,王亚伟重仓股平均涨5.48%,徐翔重仓股平均涨7.07%。今年的私募冠军落入谁手,还要看接下来两个月的行情。

  徐翔执掌的泽熙投资前三季度业绩夺冠,今年操作凶猛,频频对美邦服饰、康强电子等举牌。今年三季报的重仓股包括德赛电池、东方宾馆、康强电子、美邦服饰、鑫龙电器、榕基软件、金字火腿、宜通世纪、宁波联合、葛洲坝、东方金钰、中体产业、鑫科材料、江山股份、方正科技等16只个股。

  泽熙的重仓股中,包括9只沪深主板个股,6只中小板个股,1只创业板个股。其中表现最好的是榕基软件,10月份以来股价上涨了26%。另外,方正科技、中体产业、葛洲坝的股价涨幅也超过2成。表现最差的是鑫科材料,股价下跌了15.15%,江山股份、德赛电池、宜通世纪股价也下跌了5%左右。

  昔日的公募一哥王亚伟的昀沣投资在三季度也打来一个翻身仗,业绩涨幅超过50%。王亚伟开始深度挖掘创业板和中小板次新股的投资机会。

  王亚伟三季度减持了华润万东、北京城乡、湖北能源等主板个股,新买了同方国芯、银之杰、中能电气、雪浪环境、王府井、金亚科技、明家科技及主板的杭钢股份。王亚伟抓重组的能力仍旧很出色,三聚环保已因非公开发行停牌。

  调仓后的效果很明显,新买入的杭钢股份10月份以来上涨了25.2%。中能电气、同方股份等涨幅也超过了10%。不过,同方国芯、金亚科技、明家科技三只个股10月份以来股价出现了小幅下跌。

  私募今年的排名战也已经打响。在1500只股票投资产品中,泽熙投资、创势翔投资、穗富投资的产品位列前三,收益率和其他阳光私募拉开距离。

  原标题:10月份以来,王亚伟重仓股平均涨5.48%,徐翔重仓股平均涨7.07% 私募调仓:蓝筹成新宠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