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数据出炉 对市场影响有限 A股“一带一路”概念将升温

2014-11-10 09:11:0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张忠安
分享到:

本周股市将迎来10月份CPI、PPI、投资、消费等重磅经济数据,有分析认为,短期上述宏观数据难有惊喜。区域互联互通也将给旅游景区带来消费需求以及航空客运需求,西部地区和东南沿海相关上市公司受益最为明显。

  重磅数据本周出炉 对市场影响有限

  本周股市将迎来10月份CPI、PPI、投资、消费等重磅经济数据,有分析认为,短期上述宏观数据难有惊喜。不过,市场对宏观经济预期基本消化,预计对股市影响有限。操作上,多数机构人士认为,随着丝路基金等推进,A股“一带一路”有望再度升温,建议投资者从基建机械、交通运输、电力设备以及旅游消费等角度把握。

  文/表 记者 张忠安

  根据统计局安排,今天将公布上个月的CPI和PPI指数。而本周四将发布规模以上工业生产业绩情况、固定资产投资、民间固定资产投资以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多数机构预计10月CPI可能继续维持“1”字头。记者对比发现,22家机构认为10月CPI可能在1.4%~1.8%之间。其中,瑞银证券表示,10月食品价格停止上涨,其中猪肉和水产品价格下滑。而考虑到果树价格走高,预计CPI同比涨幅约为1.8%。另外,招商证券、申银万国、华泰证券等券商机构预计物价指数同比涨幅约1.6%。

  对工业经济先行指标PPI,机构则显得更加悲观一些。多数分析师预计跌幅会超过2%。其中,民族证券高谦认为上个月PPI跌幅会达到2.30%,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也预计会达到2.20%。

  一位基金策略分析师表示,虽然10月份外贸数据很强势,但四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仍会不太好看,但这对股市的影响越来越小。实际上,最近的逼空行情似乎已经忘掉宏观数据的波动。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三季度经济数据,GDP单季度增速降至7.3%,上证指数虽然连续出现五根阴线,但此后不到两个交易日就收复失地。11月1日,统计局公布10月PMI,指数为最近5个月最低。同汇丰PMI走势一致,但A股依然维持强势。

  不过,从市场自身运行来看,短期可能仍然有调整,“股价到11月中旬又会迎来新一波的机会。”一位上市券商宏观策略分析师表示。

  后市:“一带一路”让

  海陆空相关行业受益

  根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在8日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以亚洲国家为重点方向,以经济走廊为依托,以交通基础设施为突破,以建设融资平台为抓手,以人文交流为纽带,加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并宣布中国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为“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提供投融资支持。

  有分析认为,这也是继10月24日包括中国、印度、新加坡等在内21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财长和授权代表共同决定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后,“一带一路”概念迎来的又一重大利好,且预计相关规划年内出台的可能性极大。因此,A股“一带一路”概念股将升温并成为近期市场热点。

  机构认为,“一带一路”概念短期可能会涉及多个领域。中信证券张群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将给我国相关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其中基建、交运和交运设备、电力设备、旅游消费等行业依次受益。张群认为,“一带一路”将为交运、电力、通信、能源管网等基础性行业提供市场空间。其次,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商品流通,给陆路、水路、航空及港口运输创造市场空间。同时,高铁、核电、输变电等也将直接受益。另外,区域互联互通也将给旅游景区带来消费需求以及航空客运需求,西部地区和东南沿海相关上市公司受益最为明显。

    原标题:重磅数据本周出炉 对市场影响有限 A股“一带一路”概念将升温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