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行情仍有机会,题材股本周会活跃

2014-11-10 09:14:00来源:扬子晚报作者:
分享到:

上周五在变盘日大盘创出新高2454后回落,收出了一根上影线大于下影线的小阴线,表明多空双方分歧颇大,争夺激烈。本周大家要关注这样几件事:周一将公布重要经济数据,预计仍不会乐观,这也可能是主力趁机打压大盘的一个理由。

  上周五在变盘日大盘创出新高2454后回落,收出了一根上影线大于下影线的小阴线,表明多空双方分歧颇大,争夺激烈。本周市场顺势调整的概率较大,钱眼认为,此波调整幅度要小于上一波调整,预期会在2380-2350区域获得支撑,本周关注的题材主要是11日开始的珠海航展,双11电商节和沪港通最新进展。

  今天走势 关注2393的支撑,政策面决定调整力度

  上周五大盘剧烈震荡,让许多投资者仍心有余悸,害怕这波调整杀跌力度较大,特别是在创新高时高位追进的投资者,这个周末心情可能比较沉重。钱眼之前曾提示,周五大盘创新高意味着市场已进入一个新阶段,中长线走牛的特征已越来越明显,即使现在犯了冲动追涨的错误,都有挽回的机会,只是在每一次踏错大盘节奏的时候,事后都应反思一下自己的操作思路,在一轮中长期牛市的行情中如果屡屡踏错行情起伏的节点,最终资金的收益率会大打折扣,而且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操作心态容易做坏,以致后面一步错步步错。

  周一大盘仍有向上反抽收复上影的可能,反抽力度够强,周一就能收复全部上影线,那么后市大盘仍将有继续创新高的能力,如若周初收复上影不力,或者干脆不去收复,则需防备力度较大的回落。回落首先是2400点的争夺,之后将考验10天均线2393,再往下,预期2380-2350区域会止跌回升,总体本周首先应以防范风险为主。

  本周大家要关注这样几件事:周一将公布重要经济数据,预计仍不会乐观,这也可能是主力趁机打压大盘的一个理由。另外,APEC会议周二结束,之会后有一些相关政策文件正式公布,虽然之前主要议题大家都已知晓,且二级市场相关板块已提前炒作,不过本周预期这个题材仍会继续活跃,只是要选择好相关个股。最后还有一个值得大盘重视的板块,就是11日开始的珠海航展,这是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航空航天盛会,航展飞机、装甲车辆参展阵容空前庞大,所以本周航天军工股依然是一个容易赚钱的群体。

  今天操作 把握好热点轮换节奏,不要轻易满仓

  本周市场调整后依然有修复拉升的可能,如大盘回落至2380以下,可以考虑适量补仓,不过由于市场依然具有不确定性,总体仓位仍要严格控制,不要轻易盲目满仓。

  由于本月新一轮新股发行计划可能会在本周末公布,加上本月的期指交割日将在下周五(21日),所以大盘真正开始调整的时间点可能在19日(下周三)前后,希望大家注意这个节点,提前做好心理准备。预期本周大盘运行区间在2350——2450点之间。上档压力将分别出现在2430点、2450点、2470点三个重要点位,下档支撑点位关注2380点、2350点和232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

  本周操作上依然要把握好热点轮换的节奏,周五调整的大盘蓝筹股后市依然是主力搏击的主角,因墨西哥取消中国高铁投标而大跌的高铁板块,后市行情依然看好,主力会利用这个突发利空消息,进行刻意打压洗盘,大家可以趁这次难得的调整机会逢低加仓。本周大家还要留意,每到年底,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并购重组预期股都会在此时间内被资金热炒,这些板块后市会有较多的机会。因为沪港通将随时可能推出,那么前期活跃的沪港通的概念本周依然会有炒作的机会。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号为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

  原标题:调整行情仍有机会,题材股本周会活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