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费率有差别 看看哪个适合你

2014-11-10 09:25:00来源:重庆晨报作者:
分享到:

部分银行自己旗下的电商平台推出的消费贷款产品,大都执行标准利率,则比银行信用卡还要低出不少。目前,天猫分期的逾期费用按当期未还金额的0.05%/天计算,京东按0.03%/天收取,银行则是0.05%/天。

  新闻纵深>

  今年以来,随着京东和天猫先后推出白条与分期购,各家消费金融公司也纷纷成立加入战局,再加上传统的银行信用卡,究竟哪种分期付款方式才是最适合买家们的“神器”,什么情况下用起来才最划算?记者按照赊购金额、分期费率差异、便捷性及违约金进行了比较。

  赊购金额

  银行具有天然优势

  从赊购金额看,由于银行自身的天然优势,无论是信用卡、消费金融公司还是银行电商平台上推出的消费贷款产品,均明显更胜一筹。

  每张信用卡都有一个可以使用的最大额度,一般而言,普通的上班族都可以申请到1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信用卡额度,而根据持卡人的还款情况,这一额度还可以继续提高。而银行电商平台上推出的一些消费贷款产品,因为主要针对的是银行的优质客户,授信额度比信用卡更高。以某国有大行的网络消费贷款产品为例,月工资5000元左右的客户便可以申请到10万元至20万元的额度,而信用卡只能申请5万元以下的额度。

  互联网金融方面,京东白条用户有赊账限额,用户最高可以获得1.5万元的信用额度。而天猫分期购并没有明确的限额,阿里小贷结合实名认证用户近一年来的消费行为、诚信水平及其他相关数据,确定消费者相应的赊账额度。

  分期费率

  网购平台未必划算

  在分期费率方面,尽管建行的“善融商务”同样推出了基本等于零手续费的分期付款业务,但仅仅只针对三个品牌的商品,受众面无疑较为狭窄。

  如果只是“双11”当天,天猫分期购“11期0手续费”无疑秒杀其余产品。但可惜的是,除了“双11”以外,天猫分期购比京东白条略高。京东30天内免息,共分3期、6期、12期和24期,手续费分别约为1.5%、3%、6%和12%。天猫分期购则分为3期、6期和9期3个档次,分别对应费率为0,4.5%和6%。这样看来,京东白条不仅档次比天猫分期购丰富,而且分期费率也较天猫略低。

  但对比银行信用卡分期发现,网购平台分期不一定划算。目前银行信用卡免息还款期限从25天到56天不等,可分3期、6期、12期和24期不等,分期手续费一般为每期0.6%。算下来,手续费分别是1.8%、3.6%、7.2%和14.4%,比京东白条贵,但比天猫便宜。

  同时,部分银行自己旗下的电商平台推出的消费贷款产品,大都执行标准利率,则比银行信用卡还要低出不少。

  至于消费金融公司,在价格方面则处于明显的劣势。记者昨日登录一家知名消费金融公司官网,发现同样是iPhone6,以5288元计价,从该消费金融公司分期购买的话,若首付10%,分期12个月,最终付款额达到7080.8元,也就是说,较之“电商系”和“银行系”渠道,消费者要多支付近1800元。

  便捷性

  网购平台优势明显

  在申请的便捷性上,互联网旗下的各种网购平台无疑具有较大的优势,由于银行的风险控制更为严格,申请信用卡的手续明显更加繁琐。

  市民申请信用卡时不仅需要提交身份证、工作证明、收入证明等材料,还需要亲赴柜台签订合同。更重要的是,银行的信用卡审批较为严格,一般都需要数个工作日才能发放下来。

  互联网推出的分期付款则无疑方便得多。以天猫分期购为例,购买流程与平时的淘宝购物基本一样,不需要提前申请,只是在购买商品时,需要提前在余额宝中冻结相应的金额,如某款手机为1000元,则需要在余额宝里面预存1000元,才能使用分期购。需要指出的是,在此期间冻结的余额宝资金,只是不能使用,但仍然有相应的收益。

  消费金融公司方面,大多只需提供身份证件并填写简单的贷款申请表即可;审批也一般不超过一个工作日就可以得知审批结果。

  如果没有按时还款,各家都会收取相应的违约金额。目前,天猫分期的逾期费用按当期未还金额的0.05%/天计算,京东按0.03%/天收取,银行则是0.05%/天。

  原标题:分期费率有差别 看看哪个适合你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