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富人生

张富海:吹尽黄沙始到金 茌平家电排头兵

2011-01-20 14:41:00    作者:魏现芳   来源:大众网  

2011年1月19日,茌平县宏大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富海接受大众网记者独家专访,与大众网记者就茌平县宏大家电的发展历程、海尔专卖店的经营状况以及服务理念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在近1个小时的访谈中,张富海为我们解析了茌平县宏大家电的经营理念以及经营模式,并对2011年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茌平县宏大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富海

■文:大众网记者 魏现芳  ■摄影:盛堃

    吹尽黄沙始到金 茌平家电排头兵
    “买家电,到宏大”是茌平县家喻户晓的选购方向,茌平县宏大家电有限公司历经15年的发展,已深得当地消费者的信赖,稳居茌平县家电零售行业之首。据茌平县宏大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富海介绍:虽然茌平县有多家家电零售商场,但宏大家电的市场份额一直是独占鳌头。经过多年的发展,网络已遍布城乡,触角辐射三县。我们的会员证棋布村户,县城、乡镇、村落一条龙,展、销、修一体化。
    吹尽黄沙始到金,敢做行业领头羊。秉承“天地良心做生意,真诚服务到永远”的信念,茌平宏大家电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重合同守信誉”企业、“AAA”级信用企业、“文明诚信”企业、“山东省商业名牌企业”、“山东省商业诚信企业”、海尔集团“全国优秀专卖店”等荣誉正是宏大多年来苦心经营的回报。

张富海解读茌平县宏大家电经营理念


    谈及茌平县宏大家电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出时,董事长张富海告诉记者:以“做诚信企业,树恒久宏大”为经营理念,以“保障名优价廉商品,提供真诚周到服务,传承时尚文明消费”为己任,走“人性化、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经营之路,从而占领了茌平家电市场的制高点。
    海尔学堂 蕴育宏大
    “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开办海尔专卖店”,这是茌平县宏大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富海当年对海尔专卖店的决心。虽然茌平宏大家电1996年元月就已经成立,但由于当时家电产品的计划性还比较强,海尔家电并没有大规模的销售,1998年,海尔启动了专卖店渠道的建设规划,专卖店自然而然地成了宏大家电与海尔合作的桥梁。回想当年,茌平县宏大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富海告诉记者:那时,专卖店、连锁店、超市等全新的商业经营模式还从未光临鲁西北这座小县城,听了当时济南海尔工贸郭经理对海尔专卖店的描述以及前景的展望,我被这种全新的经营模式深深地吸引了,一股挑战自我的干劲也油然而生。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茌平县有了第一家海尔专卖店,有了第一个灯箱制作的家电专卖店门牌。

张富海谈海尔情结


    “海尔是我人生的第二学堂”,茌平县宏大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富海告诉记者:通过对海尔企业文化的学习,我进一步感受到“理念”对企业经营及发展的重要性:原来经商也得有管理标准、销售流程。于是,我心中固有的传统经营理念、模式被颠覆了。在对海尔企业文化的学习与感悟中,我们结合宏大家电的实际,创建了自己的企业文化、经营理念、运营标准及销售流程。在不断地学习与探索中,宏大家电步入了健康稳步发展阶段,多年来一直保持每年10%的增长速度。
    强化管理 细化经营 完善终端网络

海尔专卖店冰箱及热水器展区

对于海尔彩电的发展,张富海充满信心:海尔彩电已跃居当地彩电市场第三位

卡萨帝复式大滚筒,布局高端市场


    1999年,茌平县宏大家电有限公司标新立异,不断开拓乡镇网络的建设,其乡镇网络经营模式并“富海模式”命名,荣获海尔集团奖项。创新的经营模式、完善的网络布局促使茌平县宏大家电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阶段,据茌平县宏大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富海介绍:起初,我们的年经营额也就是一百多万,98年开设第一家海尔专卖店后,我们的年销售额已近300万。现在,我们已拥有1家综合型家电卖场及1家县级海尔专卖店,16家乡镇网络,2010年整体经营额已高达6000多万,其中海尔单品牌的销售额就高达3000多万,占据了宏大家电一半以上的份额。
    提及2011年的发展规划,茌平县宏大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富海告诉记者:2011年我们将加强专卖店及乡镇网络布局工作:做细、做好、做精、做强;进一步提升服务,特别是售后服务,用我们的星级服务感动用户;扩大县城家电经营面积,量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宏大家电的市场竞争力,从而确保争取尽可能多的市场份额,稳居茌平县家电零售卖场之首。在经营额方面,2011年的基本目标是8000万,争取突破8600万。

 


 

魏现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