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富人生

董玉坤:感受更多的是压力、责任和义务

2011-03-28 09:2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经济导报  

三聚氰胺让董玉坤一度陷入绝望与痛苦,但又将他带入一片新天地——凭借军人敏锐的洞察力,董玉坤果断放弃牛奶业,进军羊奶产业,从此开辟出一片潜力巨大的蓝海。董玉坤:我们在采取“公司+ 基地+ 合作社”的前提下,进行了全面创新,将合作社的社员纳入公司垂直管理。

董玉坤

  三聚氰胺让董玉坤一度陷入绝望与痛苦,但又将他带入一片新天地——凭借军人敏锐的洞察力,董玉坤果断放弃牛奶业,进军羊奶产业,从此开辟出一片潜力巨大的蓝海。

  “这份奖励属于每天日夜为阳春操劳的奶山羊养殖户,特别是山区的农民,是他们把我捧到了这里。”董玉坤说,站在领奖台上,感受更多的是压力、责任和义务。生在农村的他,曾深深感受到农村的贫穷和无奈,让农民过上富足的生活一直是他的梦想,而让每一位消费者喝上健康营养的羊奶则是他一生的追求。如今,他不仅为广大养殖户带来了财富,为消费者提供了品质高端的羊奶,还积极热心公益事业,距离实现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

  同样是食品行业,羊奶也面临着安全问题。为了保证奶源安全,董玉坤的做法是,在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的前提下,将合作社的社员纳入公司垂直管理,通过不断的培训和教育提高社员的素质和意识。

  同时,阳春在山区有很多的养殖村或镇,对于比较集中的村镇,他们专门建立挤奶厅,社员只要把羊赶到这里,就会有专人挤奶;对于比较偏僻且分散的养殖户,阳春为他们专门配备了挤奶机,并通过5户联保的方式保证每一位养殖户的奶源安全。

  2010年,阳春营业额达到1.3亿元,同比增长20倍。今年又投资7000多万元在安丘建立奶源基地,为继续做大做强提供了有力支撑。做中国羊奶产业的领军者,是董玉坤和阳春的战略目标。现场对白

  山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韩建文:乳制品行业养殖户分散,与他们合作并不容易,阳春乳业是如何建立奶源基地,保证产品安全的?

  董玉坤:我们在采取“公司+ 基地+ 合作社”的前提下,进行了全面创新,将合作社的社员纳入公司垂直管理。产品质量的关键在于企业对养殖户的把握与提升,只有提高养殖户的水平,才能提高产品的质量,也只有这样才能铸就优秀的品牌。

郭凯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