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富人生

李海鹏:“80后”赢在发现与创新

2011-03-28 09:2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经济导报  

很难想象,一位刚刚迈入而立之年的“80后”,如今已经是资产过亿元的一家企业的董事长。2005年,李海鹏回到自己的母校所在地临沂,先后涉足文化、投资、餐饮业,进一步完成了初始资本积累,并于2009年创办山东皓宇服装有限公司。

李海鹏

  很难想象,一位刚刚迈入而立之年的“80后”,如今已经是资产过亿元的一家企业的董事长。2002年,当很多大学生还在为课业和工作奔忙的时候,刚上大三的李海鹏已经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挖到了创业的第一桶金。

  “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很多服装加工企业订单减少,减产、破产的企业出现了一大批。同时,很多外商也在中国寻找一些具备规模和实力的加工厂商,可以说皓宇服装从危机中找到了发展的机会。”李海鹏说。

  出身农家的李海鹏,上大学时开过出租车,当过业务经理。到2002年时,刚上大三的他带着自己积攒的七八十万元到深圳投资了一家汽车装饰公司,两年挣了3000多万元。

  2005年,李海鹏回到自己的母校所在地临沂,先后涉足文化、投资、餐饮业,进一步完成了初始资本积累,并于2009年创办山东皓宇服装有限公司。

  在危机中发现商机,传统产业的新生力量由此诞生。目前,皓宇服装新上日本重机、兄弟、德国百福等一流生产设备1033台(套),拥有40条休闲服饰生产线以及3条西服生产线、3条衬衫生产线,可年产各类休闲服饰400万件,中高档西服100万套,衬衫100万件。

  3年内形成与雅戈尔、杉杉等一线品牌相抗衡的能力,皓宇服装已经初具实力。“战略决定企业的经营成本,细节成就经营完美。皓宇的顺利投产,为我们下一步从事高新技术项目做了成功铺垫。”李海鹏信心满满。现场对白

  主持人:李总那么年轻,是不是真的白手起家?对于正在进行创业的大学生,李总有什么经验分享?

  李海鹏:是的,是白手起家。在此,感谢我的母校临沂大学,感谢时任临沂市委书记李群的关怀与帮助。对于正在创业的大学生,我有一句话送给他们,“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事业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努力,更加重视企业创新和公益事业,树立当代大学生成功创业的典范和榜样。

郭凯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