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财富人生

孙明波:让青岛啤酒成为实业强国的最佳践行者

——青啤公司董事长孙明波荣膺“2012年度领导力”奖

2012年11月14日 10:13作者:来源:大众网

11月10日,由《中外管理》杂志社举办的“第21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当日,第八届管理中国总评选榜单同时揭晓,青岛啤酒公司董事长孙明波荣膺“2012年度领导力”奖。

    大众网讯 11月10日,由《中外管理》杂志社举办的“第21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原外交部部长、全国人大外事委主任委员李肇星,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李子彬,品牌中国联盟主席艾丰,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钟大群、青岛啤酒公司董事长孙明波等政界、学界、企业界精英进行了一场思想交锋与智慧分享。当日,第八届管理中国总评选榜单同时揭晓,青岛啤酒公司董事长孙明波荣膺“2012年度领导力”奖。
    2012年青岛啤酒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勇于变革创新,以创新文化、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管理的实业精神,始终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和充沛的市场活力,不断提升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品牌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得到了消费者、社会公众、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同。
    谈获奖
    五万青啤员工的努力得到了认可

青啤公司董事长孙明波荣膺“2012年度领导力”奖

    在颁奖现场,青啤公司董事长孙明波表示:“这个奖项不是颁给我个人的,而是颁给我们青岛啤酒五万多名员工,是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正如刚才茅于轼老先生在致辞中表示,现在的企业不仅要想怎么赚钱,更要想好怎么花钱?怎样使钱花得更有意义?我想说,青岛啤酒是一个赚钱的企业,同时也是个花钱的企业,我们的钱就是要花在打造中国的民族品牌上,我们始终不断追求,就是把青岛啤酒这一民族品牌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品牌。今天这个奖项也属于我的前任,属于所有员工,同时要感谢全体消费者对青岛啤酒的关注。”
    谈发展
    用可持续发展践行实业强国
    2012年,在行业增速大幅放缓的背景下,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青岛啤酒仍保持了啤酒销量的较快增长。今年前三季度,青岛啤酒共实现营业收入217.95亿元,同比增长13.7%;营业收入为83.9亿元,与同期相比,增长近两成。
    而今年的6、7月份,青岛啤酒更是交上了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百万千升的答卷,连创历史新高。凸显了青啤公司从管理能力、品牌运作、产品销售、人才管理、技术水平等各方面的系统能力得到了整体提升。
    在全球经济下行、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的大环境下,青岛啤酒不浮不躁,坚持用110年的酿酒功夫为全球的消费者做好每一杯酒,用实业强国的坚守、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努力成为实业强国的最佳实践者。
    论坛上,孙明波董事长表示,区域经济的崛起能有效带动啤酒的消费。中部崛起首先带来的是巨大的消费潜力和市场空间;其次,放眼全球,啤酒消费是一个文明饮料,可以提高消费者的幸福指数,在全世界凡是消费啤酒量多的地方,一般没有贫穷和战争。目前随着中西部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的追求和品牌消费的需求,给包括青岛啤酒在内的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
    这些年来,青岛啤酒始终“坚守但不保守”,将传统严谨的酿造文化与前沿的创新文化进行完美结合。不断用创新文化激活实业青春,用科技创新为传统制造产业插上变革的翅膀,用产品创新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不同消费需求,用激情与快乐的品牌建设构建与消费者之前的互动,用管理创新让百年民族品牌不断迸发出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