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中国人保乘风之路

2014-11-12 11: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自1949年10月20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成立,到1979年恢复开办国内保险业务,再到今天全国已拥有110多家各类保险公司。作为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国字品牌,中国人保历经坎坷走过了59载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也见证了两个30年间中国保险事业两次截然不同的命运。

三十年,中国人保乘风之路

尚斌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这对于自1959年来已经停办30年的中国国内保险事业来说,无疑预示着一个新的时代的到来。自1949年10月20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成立,到1979年恢复开办国内保险业务,再到今天全国已拥有110多家各类保险公司。作为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国字品牌,中国人保历经坎坷走过了59载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也见证了两个30年间中国保险事业两次截然不同的命运。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人保承载造福于民的责任和使命,肩负促进社会和谐的时代重托,为中国保险市场培育、保险人才培养和保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人民福祉发挥了重要的支持和保障作用。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人保历经创业与发展,在PICC旗下已经拥有9家专业子公司,经营范围涵盖财产保险、人寿保险、健康保险、资产管理、资本运作、保险经纪等领域,建立起了综合性的保险产业集群。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几代人保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克服重重困难,经受了严峻的市场考验,增强了中国人保的综合实力,铸就了中国人民保险的成就与荣耀!

  历史蕴含价值,光荣成就未来。作为创造了中国保险业历史的中国人保,历史积淀和光荣传统是所有人的骄傲。当我们提起1949 ,就会想起中国人保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奋斗岁月;提起1979,就会想起中国人保伴随改革开放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提起1996,就会想起中国人保实现专业化经营、铸就非寿险第一品牌形象的成功实践;提起2003,就会想起中国人保开创国内金融机构海外发行上市的先河。当我们提起三峡工程、岭澳核电站、中国航天、北京奥运等重大承保项目,我们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当我们提起中国人保遍布城乡的服务体系和辛勤工作、甘于奉献的广大员工,我们的心中更是充满着感动与骄傲。

  雄关慢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今天的中国人保人,我们更加清醒地看到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本世纪头二十年我国保险业面临巨大发展机遇,保险业发展的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和政策环境都处在历史最好时期,整个行业正在步入快速发展阶段。面对机遇与挑战,我们需要吹响奋发的号角,需要脚踏实地的行动。中国人保将以巩固和加快发展传统主业为立业之本,以超常规发展人身保险业务为振兴之策,以开拓资产管理、资本运作等领域为跨越之道,奋发图强,开拓创新,力求在“十一五”期间实现中国人保新的创业和跨越式发展,把中国人保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大型现代金融保险集团。事虽难,做必成;路虽远,行必至。

  岁月见证历史,行动描绘未来。站在新的起点,光荣的历史成为我们继续前行的精神动力和坚实基础。面对中国人保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将勤走效益型发展之路,勤思结构调整之法,勤抓内部管理之规,勤练基本业务之功,勤做服务客户之事,努力营造一个顺畅发展的大环境。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让我们乘改革开放之东风,扬中国人保航船之风帆,一往无前,劈波斩浪,书写中国人保新的光荣与辉煌!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