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年金进入证券市场的制度性条件研究

2014-11-10 11: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中国企业年金目前仍处在发展的幼稚期,不具有为证券市场持续提供资金的能力,无论是从利益主体还是从制度特征上看,中国企业年金与美国401(K)计划都有本质的不同。

企业年金进入证券市场的制度性条件研究

孙国茂

(济南大学 经济学院,山东 济南 250022)

  【摘要】中国企业年金目前仍处在发展的幼稚期,不具有为证券市场持续提供资金的能力,无论是从利益主体还是从制度特征上看,中国企业年金与美国401(K)计划都有本质的不同,所以,现阶段中国企业年金还不应模仿美国401(K)计划大规模投资股票类资产。中国股票具有高波动性,市场功能和运行机制不健全,因此不适合企业年金投资。在制度性条件缺失的情况下,企业年金盲目进入股票市场会给社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关键词】企业年金;股票市场;制度性条件

    详情请查阅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