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与经济运行背离的原因分析

2014-11-10 11: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本文从制度经济学的交易成本分析理论入手,对中国股市与经济运行严重背离现象进行分析,认为,投资者利益得不到保护是股市持续低迷的根本原因。

中国股市与经济运行背离的原因分析

孙国茂

(济南大学经济学院,山东 济南 250014)

  【摘要】本文从制度经济学的交易成本分析理论入手,对中国股市与经济运行严重背离现象进行分析,认为,投资者利益得不到保护是股市持续低迷的根本原因。监管者行为异化导致投资者在市场博弈中处于劣势地位;现有的股市制度体系很难体现“三公原则”,已不适应市场的发展。现阶段,要保护投资利益就必须建立投资者利益至上的制度,规范监管者行为,并建立良好的股市文化。

  【关键词】交易成本;投资者利益;市场监管

    详情请查阅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