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启鲁:我与保险认真擦肩

2016-05-25 17: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我大专毕业后就职于一家粮食企业, 无忧无虑,不知保险为何物。若干年后的一天,某家保险公司的业务员来到我们单位联系业务,几乎天天来找领导,不但拿下了团单,还联系了不少个险的单子。从那以后,我知道了保险业务员有一种“粘人”功夫。不过,我对这种联系业务的方式不感冒。 

  后来,不知道某一个人还是某几个人把保险的春风和歪风 一同吹进了我的耳朵:保险能锻炼人,只要干过保险,以后不论做什么都能成功;保险是骗人的,都是亲戚骗亲戚、朋友骗朋友,出 了险不给理赔。 

  终于,2000年 前后,我的一位不断跳槽的亲戚决定干保险工作。我像个业内成功人士一样忠告他:只要你能坚持干一年保险,你就能干成一切事。 亲戚果然不负我所望,坚持了四年,还推给了我2份保险。 

  2007年,我辞去公职,到外地寻求发展,漂泊了几年竟一无所 获。这时,弟弟在保险公司工作,他建议我也做保险。我犹豫了很久,一直没有决定。直到2011年, 我工作无着,才抱着坚持干一年保险再创业的想法,鬼使神差地踏进了保险公司的大门。 

  说实在的,从业初期,我做新人讲师,但我对保险绝对是 门外汉,只能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近一年的讲师工作,我吃住在职场,几乎每天都工作到深夜,除了辅导代理人考试外,还有指标 压身。有压力也有进步,有痛苦也有乐趣。但是,我有时感觉到“保险简直不是人干的”,没白没黑,自己整个人都卖给保险公司 了。当我打算另求新职的时候,中支文秘休产假,需要有人接替,人事便联系了我,我欣然接受。 

  文秘宣传工作,是我的老本行,也是强项。有了营销业务工作基础,做起文秘来轻车熟路。由于习惯了加班,白天处理日常工作,晚上主动加班写稿子。稿件接连刊登,个人不断获奖,鲜花与掌声纷沓而至,领导与同事时时褒奖,我感觉保险的舞台更大了,保险的路更阔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得到了升华。我本想与保险 擦肩而过,不料却投入了保险的怀抱。三年来的保险工作,让我流连忘返。保险的怀抱真的很暖、很暖! 

  人与人之间是一种缘分,人与工作也是缘分。你不必给任 何人算命,每个人都适合做保险,保险也适合于任何人,关键看你的心态,看你的态度,看你的责任。也不必给自己过早地结论,不到生命的尽头,任何工作都会向你招手;没有最后冲刺,谁都有机会摘金夺银,就看你有没有夺冠的激情与劲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