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

2014-11-11 10: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老人李华庭,生于1909年,少年时期在济南的老商埠区当学徒,后又独立从商。虽然一生中经历了生意场上的成功和失败,人生路上起起伏伏,但老人却始终保持着平和、宽容的心态。

《我的故事》

中国人寿寿险山东省分公司 徐钢

  老人李华庭,生于1909年,少年时期在济南的老商埠区当学徒,后又独立从商。虽然一生中经历了生意场上的成功和失败,人生路上起起伏伏,但老人却始终保持着平和、宽容的心态。谈话中老人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他将一生的感悟总结成一句话告诉我们:“人生如同一杯浓茶,不会苦一辈子,只会苦一阵子,所以在最痛苦的时候也不要埋怨放弃,要对生活有一颗宽容的心。”短短半日的相处,摄影作者未能给老人拍出完美的照片,但本作品还是将陪伴老人一个世纪的笑容定格在画面中。

  老人平常饮食正常,不抽烟、不喝酒,早晨喜欢去附近公园找老友们聊天。据老人的儿媳介绍,老人待人宽容、平和,自己能做的事从不麻烦子女。有时儿女因工作繁忙长时间不来探望,他也非常理解。老人性格温和,思路清晰,生活简仆,心态良好,饮食清淡,起居非常有规律。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