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财经新闻

消息称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升任国研中心党组书记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已被调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下称国研中心)担任党组书记、副主任一职。在银监会的工作之前,李伟曾任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上海市委办公厅秘书、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国务院总理办公室主任、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中央金融工委副书记。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已被调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下称国研中心)担任党组书记、副主任一职。

  7月26日,国研中心内部人士向《财经》记者透露了上述消息。该人士透露,李伟当日已在国研中心正式上班。此前,国研中心内部已经开会通报了这一任命。

  据悉,原国研中心党组书记、国研中心主任,今年65岁的张玉台仍留任国研中心主任一职。

  就任国研中心党组书记之职之后,李伟的行政级别也将由副部级升至正部级。

  国资委官方网站的公开信息显示,李伟出生于1953年8月,籍贯江苏丰县,1985年10月毕业于上海电视大学中文专业。

  2005年11月,时任银监会副主席的李伟被调任至国资委副主任,分管办公厅(党委办公室)、产权管理局、企业改组局(全国企业兼并破产和再就业工作办公室)、信息中心。

  当时外界分析认为,李伟在金融市场的经验,有利于当时进行的股权分置改革、央企重组上市、不良资产处置等工作。

  在银监会的工作之前,李伟曾任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上海市委办公厅秘书、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国务院总理办公室主任、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中央金融工委副书记。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