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三大业务重点 光大银行15年成绩斐然

2014年10月30日 15:41作者:来源:大众网

紧紧围绕提高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大力发展中小微金融服务、发展电子银行业务三大转型重点,中国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成立15年来以打造最具创新力银行为战略目标,实现了一系列重大战略突破,强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紧紧围绕提高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大力发展中小微金融服务、发展电子银行业务三大转型重点,中国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成立15年来以打造最具创新力银行为战略目标,实现了一系列重大战略突破,强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十五年来,光大银行资产总额2004年、2009年、2013年分别突破100亿、200亿、300亿元,目前已突破400亿元,累计上缴税收16亿元。 

  坚持特色经营 推进战略转型 

  作为一家立足山东,服务齐鲁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一级分行,中国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始终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以打造最具创新力银行为战略目标,在15年的发展历程中实现了一系列重大战略突破。 

  紧紧围绕提高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大力发展中小微金融服务、发展电子银行业务三大转型重点,积极推进《中国光大银行2013-2016总体战略》的落地执行。 

  发挥光大集团联动优势,着力提高大客户综合金融服务能力,通过信贷、发债、理财、托管等多元化的金融产品解决客户切实的金融需求,提升了大客户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2012年至今,累计为客户发行高资质理财98亿元、发债41亿元,通过集团联动为客户融资16亿元,通过债券承销推介为客户融资15亿元,提升了大客户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努力优化中小微金融服务,“客户小微化、额度小额化、流程便利化、营销批量化”的小微企业信贷服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2011年以来累计为3万户小微企业投放65亿元贷款。特色产品有小微助业贷款、房抵快贷、链式快贷、支票易、抵押融易贷、税贷易。 

  大力发展电子银行业务。手机银行、微信银行、资金归集、网络缴费及电子渠道建设快速推进,特别是光大银行网络缴费平台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集中型开放式缴费平台,已上线了水、电、暖、燃气、固话等基础便民生活缴费。 

    阳光在心  服务在行 

    2009年,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正式启动“阳光服务”,确立了“分行为支行服务,后台为前台服务,领导为员工服务,全行为客户服务”的“阳光服务”宗旨。 

  2012年至今,以“精益管理计划”为核心持续拓展阳光服务的内涵和外延,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经过持续而深入的努力,光大银行“阳光服务”品牌在山东银行同业初步树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舜耕、历城两家支行分别被评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和“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济南分行被评为“山东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系列活动创新奖”。 

  以“共享阳光 创新生活”为理念,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持续加强品牌建设,逐步打造了包括阳光理财、阳光财富、路阳光、阳光一生、阳光供应链、阳光金管家等业务、产品品牌的具有光大特色的“阳光”系列品牌架构,在媒体、监管机构等举办的各类评选、评比中,凭着业务创新、科技创新领域的卓越表现,连续三年被评为“山东最具创新银行”,荣膺“2013山东最佳财富管理奖”等多项荣誉。 

    扶贫助困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近年以来,按照“更有内涵的发展”要求,光大银行济南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投入,深度参与母亲水窖公益活动,热心支持灾区、助学助困、帮助弱势群体,乐享低碳生活,良好的社会公益文化逐步形成,业务发展和公益文化建设互相推进,得到了各界的广泛认可。 

  成立15年是新的起点,中国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将以先进的经营理念、优质的金融服务和卓越的创新能力,切实加大对山东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努力建设一流的股份制银行,为山东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