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云缴费全面破解缴费难题

2014年10月30日 15:43作者:来源:大众网

10月28日,中国最大开放式网络缴费平台--光大·云缴费在京发布,这是光大银行历时6年自主打造的缴费平台,其向第三方支付、同业伙伴等多方开放,打通了PC端、手机端、线下POS等各类缴费方式,全面满足用户各种生活缴费所需,堪称全国范围最广、品种最全、数量最多的缴费新模式。

  普惠金融大事件  

    1028日,中国最大开放式网络缴费平台--光大·云缴费在京发布,这是光大银行历时6年自主打造的缴费平台,其向第三方支付、同业伙伴等多方开放,打通了PC端、手机端、线下POS等各类缴费方式,全面满足用户各种生活缴费所需,堪称全国范围最广、品种最全、数量最多的缴费新模式。目前,该平台已覆盖全国28个省、70个核心城市,受益人群达3亿人,解决了民众缴费排队多、耗时长等难题,成为开放金融合作共赢主题下的一大突破性成果。 

    随着民众消费日益实现网络化,移动金融日趋成为更具市场生命力的领域,如何搭建一个集开放性、便捷性和延展力为一身的金融平台,将是全面解决便民金融的重点。基于此,光大银行推出了光大·云缴费金融平台,全面打通线上线下缴费渠道,其倡导开放、便捷、全面的用户体验,一经推出,便赢得民众、第三方支付及同业伙伴的广泛认同。 

    此前,银行付费业务通常是各自对接,缴水费在这家银行,缴电费又要跑去另外一家,给民众带来极大不便。光大·云缴费平台秉承着合作共赢的态度,促成了多方认同的联合体系。在打通全渠道合作方面,光大银行强强联手支付宝、拉卡拉、财付通等主流第三方支付商,京东、苏宁易购大型电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移动运营商以及招商、中信、民生银行等,同时还吸收了全国8万个农信体系,总覆盖群体高达3亿人,其开放缴费业务数量和合作伙伴数量均位居全国第一。 

    “‘光大·云缴费平台的服务对象将惠及国内所有银行持卡人,此举打破了以往各自为政的金融壁垒。以支付宝为例,只要您拥有一张已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就可通过支付宝缴纳各项公共事业费用,并经由光大银行网络平台完成缴费,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杨兵兵告诉记者。 

    据悉,让民众更便捷这一理念,为光大银行赢得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更加快了光大银行金融创新的步伐。如今,光大·云缴费旗下拥有超过400个缴费产品,自设立以来年交易额已超过200亿元,每年增速高达100%,成为光大银行成长最为迅速的业务之一,更成为其便民惠民的重要窗口。与此同时,光大银行还推出了以客户日常缴费为主的手机应用——瑶瑶缴费,这款面向所有银行客户开放的手机客户端,以极简、便捷、轻松、活泼的客户体验,获得众多年轻群体的认可,目前该终端客户量已高达230万,交易额突破1.5亿元。 

    杨兵兵介绍,随着未来市场网络化进程的逐步深化,光大银行的民生服务体系也将越来越便捷化、普及化,以光大·云缴费为首的金融服务体系,将进一步丰富生活服务场景,提供全生活链的支付和O2O服务。目前,该平台正逐步以开放、融合、贴心的形象亮相市场,致力于通过专业化运营服务,严格的风险监控机制和安全稳定的运营环境等,提供极具市场竞争力的网络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