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财经

九阳股份:健康概念股弱市大涨

去年营业收入达到43.23亿元

2009-03-31 10:18:00    作者:孙韩高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九阳股份(002242.SZ)刚刚公布的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43.23亿元,同比增长122.54%,实现净利润5.38亿元,同比增加71.71%。

    本报济南3月30日讯尽管2008年的大盘“跌跌不休”,但是在日益高涨的健康消费风潮引领下,以九阳股份为代表的一批健康产业概念股却在谷底逆势而上。九阳股份(002242.SZ)刚刚公布的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43.23亿元,同比增长122.54%,实现净利润5.38亿元,同比增加71.71%。

    在2008年遍地萧条的股市中,九阳股份上市仅半年就六创新高,多次刷新涨停板,令不少分析人士眼前一亮。据了解,经过15年的市场培育与引导,以豆浆机为主导的九阳系列健康厨房小家电产品已经成为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国人日常生活必备品,九阳旗下的料理机、榨汁机、开水煲、电磁炉、电压力煲和紫砂煲等七大系列产品在本土市场上全部进入行业三强。九阳的销售和盈利长期保持快速增长也正受益于此。

    九阳股份副董事长黄淑玲表示,目前中国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和过去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富裕家庭的健康消费观念正逐步从“疾病治疗型”向“预防保健型”转变,并渗透到理念中,成为一种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中国消费者对自身健康的需求并未因为金融危机而有所降低。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九阳股份成功地向产业链上游进行了延伸——在东北三江平原,以订单农业的方式打造了一个有机大豆品牌“阳光豆坊”。业内人士分析,此举一是对当地农业产业结构的重要改造;二是将公司盈利模式从豆浆机的一次销售模式转变为长期结合豆浆豆的反复销售模式;再就是通过提供制作原料,将九阳与其他豆浆机生产商的关系从竞争向合作转变。

吴毅斐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